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三部 > 动态热点 > 正文

缅甸国务资政呼吁为吸引外资创造有利条件

发布时间:2020-12-29 10:05:17 文章来源:走出去服务港


 
缅甸国务资政昂山素季在2020年12月20日举行的缅甸工商联(UMFCCI)第29届年会上发表视频讲话强调,要为吸引外资创造有利条件。
  
昂山素季表示,私营企业是缅甸经济增长的主要引擎。缅甸企业要积极适应数字经济趋势,消除腐败,努力渗透国内外市场。她表示,亚洲是经济增长最快的地区,尽管面临疫情的挑战,缅甸的经济发展前景仍然良好,但这是由生产服装和棉纺织品的劳动密集型企业以及出口导向型企业所带动。由于地区内其他国家的生产成本上升,加之具有重要的战略位置和经济发展加快,缅甸将成为外商投资的热点选择。
  
昂山素季强调,缅甸急需创造有利于吸引外国直接投资的条件,使投资环境具有透明性、简单性、可预测性和竞争力,确保负责任、高质量和可持续的外商投资。缅甸2019—2020财年吸引外资近57亿美元,实现预期目标98%。缅甸正在从日本、泰国、韩国和新加坡吸引更多投资,同时也从美国和欧洲国家吸引外资。
  
昂山素季表示,正在执行的缅甸经济复苏和改革计划将强调性别平等和妇女参与的关键作用。新冠肺炎疫情为缅甸经济实现数字化转型提供了契机,希望缅甸的中小微企业能够利用数字技术开拓国际市场,政府将努力帮助私营企业克服市场营销中的困难。
  
昂山素季发言指出,《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贸易协定》(RCEP)的签署具有重要意义。重新提升基于规则的国际贸易体系非常重要。协议涵盖世界30%以上的人口,30%的经济和29%的贸易。缅甸经济实力有限,无法脱离国际经济发展。在超级大国处于贸易紧张局势的情况下,应根据自身的地缘政治条件和国际贸易条件制定维护自身利益的计划。作为RCEP成员,缅甸将加强私营部门对经济的带动作用,希望私营企业与政府密切协作,创造新的就业机会和经济发展机会,促进缅甸可持续繁荣发展。
 
(来源:《缅甸环球新光报》)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韩国出台政策推动经济转型
下一篇:日本政府 推出绿色增长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