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三部 > 动态热点 > 正文

马来西亚将设特别旅游投资区

发布时间:2020-12-28 10:15:40 文章来源:走出去服务港


 

马来西亚总理穆希丁2020年12月23日主持推介了马“2020-2030国家旅游政策”。他宣布,马来西亚将设立特别旅游投资区,鼓励以科技为主的旅游业投资,吸引国内外投资者。

穆希丁指,国家旅游政策的目的是将马来西亚打造成“世界顶级生态旅游目的地”。


据马新社报道,这位总理当日通过线上仪式推介的旅游政策还包括:加强数字化旅游建设、丰富游客观光体验和提升满意度、承诺实现旅游的可持续性、提升相关领域人力资源及改革行政管理。

  
穆希丁表示,旅游业是马来西亚最重要的经济支柱之一,在2019年,马来西亚吸引了2610万人次国外游客;旅游业产值占马国内生产总值15.9%;旅游业从业人员达360万,占马来西亚就业人数24%。

  
马来西亚旅游部门此前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已连续8年成为马来西亚除东盟外最大的境外游客来源国。今年上半年,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中国游客仍有逾40万人次访马,依然为马来西亚除东盟外最大的境外客源。

  
穆希丁亦透露,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马来西亚旅游业损失超过1000亿林吉特(约合250亿美元),预计需要用4年左右时间实现马旅游业的全面复苏。

 

(来源:中国新闻网)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乌克兰议会通过“投资保姆”法案
下一篇:韩国出台政策推动经济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