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三部 > 动态热点 > 正文

冰岛议会通过交通基础设施《公私合作项目法》,柬埔寨推出企业注册新系统吸引投资商

发布时间:2020-07-06 10:08:27 文章来源:走出去服务港


冰岛议会通过交通基础设施《公私合作项目法》
 

  近日,冰岛议会通过了一项关于道路建设公私合作项目(PPP)的新法律,该法律允许公共和私人企业合作就特定的建筑基础设施项目投资和收费。

  该法案的目的是进一步加快重要交通基础设施的发展,缩短距离,提高安全性并为道路使用者提供更多选择。道路使用者可以选择其他路线,无须使用付费的PPP线路。合同期结束时,国家投资部分可免费。

  该法案所涵盖的项目包括:在Olfusa 河上建一座新桥, 在Selfoss建一条低地公路,建一条穿过Reynisfjall的隧道,在Hornafjordurfljot山上建一座新桥,在Ax上方修建一条新路,在Hvalfjordur和 Sundabraut之间建地下通道和其他隧道。所有这些项目都涉及显着缩短道路和提高安全性。

(来源:冰岛交通运输与地方政府部官网)
 


 

 

柬埔寨推出企业注册新系统吸引投资商来柬投资兴业
 

  由柬埔寨6个政府部门和机构建设的企业注册系统于2020年6月15日正式启用。柬埔寨政府代表和各企业家认为,新版企业注册系统有助提高企业注册工作效率及减少贿赂现象的发生,将吸引更多的投资商前来柬埔寨投资兴业。

  上述6个政府部门和机构包括内政部、财经部、商业部、税务总局以及柬发展理事会及劳工部。

  副总理兼财经部部长翁本莫尼洛在启用仪式上表示,打造信息技术平台上的企业注册系统,旨在提升国内投资竞争力、改善投资环境。

  本莫尼洛部长说,“我对该新版企业注册系统十分满意,并给予高度的评价,新企业可通过该系统,同一时间在商业部、税务总局注册,并向劳工部致函通知开业时间,整个流程仅需8个工作日。”

  作为该“信息技术平台上的企业注册系统”项目的负责人,财经部国务秘书兼部门间工作组组长潘帕拉表示,企业注册系统与数据交换平台的创建是政府首个允许跨部门分享启用的系统,所有的数据将自动分享到各相关部门的信息技术系统,以便日后审查。

  他指出,所有流程将通过网络线上进完成,不需要纸质资料,费用也将通过线上进行支付,以及所有各政府部门和机构将颁发电子版证书,使用者可打印成纸质文件正式使用。该系统体现了政府改革的决心,通过线上一次性完成相关工作,减少多余流程、节省时间和金钱支出。

  他说,企业通过该新机制进行注册将省约40%的费用支出,注册年度牌照税的支出将节省50%,新注册资料的印花税将免税,以及不需要企业在注册完后,立即提供照片和指纹验证。

  柬埔寨商会副会长林兴表示,他非常欢迎与支持私企在柬投资,信息技术平台上的企业注册系统将减少贿赂现象。

  该在线企业注册系统网址:www.registrationservices.gov.kh。

(来源:柬华日报)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英国政府计划投资50亿英镑用于加速基础设施建设
下一篇:越南国会正式通过《公私合作伙伴关系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