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三部 > 动态热点 > 正文

阿富汗驻华大使:中国在遏制新冠病毒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23 14:32:14 文章来源:GLOBAL TIMES




阿富汗驻华大使贾维德·卡伊姆
Photo by: Li Hao/GT

 
在中国抗击致命新型冠状病毒爆发之际,阿富汗驻华大使贾维德·卡伊姆就曾在阿富汗大使馆制作的一段视频中表达了阿富汗对中国的支持。2020年是中阿建交65周年,环球时报记者就两国如何借助历史友好关系进一步推动双方互动,有关新冠病毒流行问题及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等话题向大使提问。
 
当谈及中国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方面所做的工作时,大使表示了对中国人民和政府的衷心慰问,并表达了对中国政府在遏制和控制病毒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的认可。大使还说到:“更重要的是,在这样特殊而艰难的时期,中国人民耐心地同国家政府合作,共同对抗疫情,非常难得。”
 
对于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贾维德·卡伊姆表示阿富汗支持任何有助于区域互联互通的倡议。阿富汗于2016年5月16日与中国正式签署了谅解备忘录。阿富汗地处连接中亚和南亚的战略要地,可以提供一条更为经济的从中国到欧洲的陆路运输线路。此外,阿富汗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包括可开发的清洁能源。因此,阿富汗可以更广泛地参与到“一带一路”建设中来。
 
贾维德·卡伊姆还表示“一带一路”中提出的区域互联互通的核心目标,同样是阿富汗所期望的。阿富汗是亚洲各地区之间的陆上桥梁,愿意利用地理优势连接世界各地,赋予这一倡议真正的意义。在互利一致的愿景下,大使希望一个和平的阿富汗成为该地区的经济贡献者,这也是阿富汗想从“一带一路”倡议中所获取的。
 
贾维德·卡伊姆出任阿富汗驻华大使已有四个月,他表示未来将通过自己的工作进一步加强两国之间的友好关系。阿富汗政府也是最早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家之一,因此,大使愿意与中国政府和人民一道加强经济联系,积极参与到 “一带一路”建设之中,在更多的方面开展更多的互动工作。
 
 
内容整理:外洽会组委会杨柳

新闻来源:《China has done a tremendous job in containing the virus: Afghan ambassador》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与亚太日报 举行线上合作交流会
下一篇:乌克兰、约旦将简化审批手续以吸引外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