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中国出境旅游的红利输出与需求变化观察

发布时间:2022-08-17 14:17:33 文章来源:江泰(业务三部转载)


2022中国企业走出去风险发布会(第八届)6月28日在京召开,本次会议由江泰国际合作联盟、江泰全球救援联盟主办,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支持,意在帮助中国企业以更为主动的境外安全风险防控措施,应对当下大变局的诸多不确定性。
 

中国旅游研究院总设计师马仪亮在其中的“2022全球救援服务论坛”上发表了演讲。他指出,出境游市场目前有些停滞,但相信很快会有较大改观。疫情之后,出境游市场将迎来八大变化:

 

第一个变化是游客的心态更谨慎了。以前非典结束之后,出入境旅游大概只用6个月的时间便可恢复从前,而如今新冠疫情的恢复期预计至少在一年左右。

 

第二个是出游目的地的选择更加精心了。以前我们能够容忍身边游客比较多,但现在很多游客对人流比较密集的景区不感冒了,甚至会尽量回避。

 

第三个变化就是客源度的梯度下沉。二线以下城市成为了出境增量市场的主力军。

 

第四是旅的尺度是越来越大了,游的尺度越来越小了,你的脚步越来越慢了。比如说放在十年前,出境游中可能欧洲十一国游是主流。而现在看来,可能欧洲三国、四国游变成了主流产品。

 

第五个变化是向人买服务会转变为向技术要服务。发现问题之后,能够通过手机小程序、APP随时拿出来查,是很多人现在习惯的模式。

 

第六个变化就是购物化的东西在弱化了,品牌逐渐会让位于品质。这个不单是中国,应该说上个世纪九十年代的时候,日本和韩国就发生这种事情。

 

第七个变化是,需求会慢慢聚焦并且分化,会有很多的专项市场,只有平台才能够把碎片化的需求,能够集成作为一个产品的需求。

 

第八个变化是人们对安全的需求越来越高,往往对有保障契约化的需求才会签合同。原来人和人之间是共生关系,现在是合作关系。


点击查看全文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大救星全球安全风险提示
下一篇:内蒙古某用户新型绿色生物产品制造项目正式投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