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特来电助力鄂州花湖机场,打造首个全场景电动化绿色货运机场

发布时间:2022-08-10 15:38:24 文章来源:大京网(业务一部转载)


近日,湖北鄂州花湖机场迎来开航投运,该机场共设有11个充电区,89台充电机,576台充电设备,均由特来电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特来电)独家配套及运营,实现了场内100%新能源车使用率,成为首个全场景电动化绿色货运机场,为全球机场“油改电”树立典范。


鄂州花湖机场坐落于湖北鄂州市临空港经济区燕矶镇,距离武汉市中心76公里,周边环绕着7大深水港、4条快速路、2条高速路、6条高铁线。鄂州花湖机场计划启动10条国际航线和50条左右的国内航线,预计到2025年实现旅客吞吐量1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245万吨的要求设计,致力于成为亚洲第一座专业货运枢纽机场。

作为中国民航首批“四型机场”示范项目和住建部建筑信息化改革试点项目,鄂州花湖机场建设一直以“智慧”为目标,致力于打造高效运营的货运机场。由于机场环境属于区域封闭场景,车辆型号多,行驶区域及路径较为固定,因此只有在空间上实现充分调度并及时补能,才能实现机场的高效运营。

特来电为鄂州花湖机场独家配套了充电设施及运营服务,在整个机场共设计了11个充电区域,共计拥有充电机89台,充电终端设备576台,装机容量共计20620KW,是迄今国内规模最大的机场空侧充电站。充电终端设备由群管群控的机场充电网统一调度管理,服务机场700余辆特种车型,如机场摆渡车、客梯车、行李牵引车、传送带车等。常机场使用的充电设备均采用50-950V宽电压覆盖,可以兼容各种高低压特种车辆需求。

针对鄂州花湖机场运行需求,特来电为机场定制了充电管理云平台,可以与机场调度平台实现互联互通,监控大屏可实现设备状态可视化,根据车辆工况及电量进行统一调度,协助整个机场系统的精细化管理。



充电设备云端采用独有的两层防护技术,在充电时启动充电设备侧防护和大数据防护,通过充电过程中能源和数据的交互,构建了多角度、多维度、系统化的电动汽车充电安全模型,实现了充电过程中,对充电设备及机场特种车辆安全的“可监视、可预警、可控制、可追溯”,发生故障实时响应,并实现云端运维,最大限度杜绝安全隐患,全力保障机场车辆运行安全。

在特来电的助力下,鄂州花湖机场正式迎来通航投运的关键时刻。在“双碳”目标发展的背景下,鄂州花湖机场的建成,向世界充分展示了中国智慧、中国力量、中国速度、中国温度。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特来电参加第二届中国电动汽车充电设施技术创新大会
下一篇:驻华使节步入国家电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