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武汉烽火轨道交通线网信息化云平台项目一阶段通过专家评审

发布时间:2022-08-10 14:52:16 文章来源:烽火信息集成(业务一部转载)



近日,由武汉地铁集团有限公司组织,武汉烽火信息集成技术有限公司承办的武汉市轨道交通线网信息化云平台项目(阶段一)第一次设计联络成果专家评审会(以下简称“设联成果”)顺利召开。专家组对该项目阶段性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一致同意通过评审。

会议邀请了来自北京、天津、深圳、成都、贵阳、太原的7位专家作为专家组,武汉地铁集团有限公司信号专业首席专家朱东飞、武汉地铁信息管理中心、建设事业总部、技术管理中心、地铁运营公司、北京城建设计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以及各主要系统供应商等单位代表参加了评审会。

武汉轨道交通线网信息化云平台项目是近年来我国城轨行业进行数字化转型、实现城轨智慧化最重要的工程实践,也是实现“交通强国”目标重要工作之一。随着云计算、大数据等新兴技术在众多领域普及,作为关键业务的城轨交通迎来了打破藩篱、数据互通、领导世界的数字化转型新机遇。此次武汉地铁的数字化转型,迫使各线路、各专业的数据接口必须符合统一标准才能上云平台运行,为智慧化业务应用奠定了坚实的数字化底座。武汉轨道交通网络信息化建设作为中城协智慧城轨示范工程必将引领我国其它城市轨道交通的智慧化变革,为我国城轨行业履行“交通强国”的使命发挥不可磨灭的贡献。

此次评审工作是在中城协的主持下进行的,为项目第一阶段成果“号脉把关”。烽火作为武汉市轨道交通线网信息化云平台项目的承建方,在会上向专家组汇报了第一次设联成果。汇报分为六个部分,包括“线网骨干网设计、云平台系统设计、数据共享平台设计、网络安全系统设计、企业信息化系统设计以及NOCC系统设计”等,以及“云平台IP规划初步方案”以及“NOCC与数据共享平台的关系”等重难点专题。

专家组听取了设联成果的整体汇报,认真审阅资料,并和现场组充分交流讨论,认为武汉轨道交通线网信息化云平台整体架构基本符合智慧城轨顶层规划设计,能切实抓住项目实际需求,阶段性工作目标基本完成,且兼具“系统性”与“专业性”,一致表示同意通过此次评审。各位专家具有丰富的行业经验和业务、技术功底,给出了专业、中肯、有益的意见和建议,为云平台项目的下一阶段设计和工程实施指明了方向,为项目平稳前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议再次明确云平台建设目标:“武汉地铁将从线网角度出发,以长远眼光用系统方法,结合武汉轨道交通第四轮建设规划及2049线网规划,为实现数据共享、确保网络安全,以云平台为手段、实现‘智慧地铁’,按照‘13531’信息化总体架构,对武汉轨道交通线网中心设置进行重新规划,对线网信息化系统进行重构,对线网网络安全进行重新设计,并建成武汉地铁大数据中心。”

第一次设联成果专家评审的通过仅是项目设计联络阶段的起点,云平台项目从设计联络到交付落地任重道远,烽火项目团队将坚决贯彻各项工作部署,发扬新时代奋进者的精神,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携手生态合作伙伴全方位的提升武汉地铁信息化水平。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陕鼓海外新项目,签了!
下一篇:烽火专家解读数字政府指导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