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极光受邀出席中国信通院安全研究所主办的“数据安全峰会2022”

发布时间:2022-08-05 17:54:15 文章来源:极光公司新闻中心(业务二部转载)


   7月28日,“数据安全峰会2022--构建数据安全生态共同体”在北京举行。中国领先的客户互动和营销科技服务商极光(Aurora Mobile,纳斯达克股票代码:JG)总经理陈光炎、政府事务总监马超受邀出席。
   本次大会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安全研究所主办,数据安全共同体计划和大数据应用与安全创新实验室承办。大会以“构建数据安全生态共同体”为主题,旨在汇聚知名院士、高校学者、行业专家、头部企业一道探讨数据安全领域的最新探索、深度思考当前热点与实践成果。
   极光总经理陈光炎分享了极光在数据要素流通方面的合规实践,共同探讨安全与发展的平衡问题。陈光炎认为:“当前,数据要素已成为新的生产要素,数字经济已成为经济发展新引擎,数字战略已成为国家发展战略,数据价值的开发利用,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但是在实践中,数据应用场景有待丰富、低水平同质化竞争有待改善。数据要素流通的最大痛点在于企业合规自证成本高,普遍存在‘不敢交易’、‘不愿交易’的情况。
   数据企业应严格落实‘最小必要’和‘双清单’要求,确保数据来源合法性。要加强客户准入的审核,对数据交易的内容、交付的方式、应用的场景进行严格把关。要以‘摸着石头过河’的心态,不断加强合规管理、紧跟监管步伐、坚守法律底线,才能实现自身安全与发展的平衡。”

极光总经理陈光炎分享数据要素流通合规实践
   为合理规范SDK产品开发、运维,中国信通院安全研究所秉承开放共赢的理念发起“绿色SDK产业生态共建行动”,倡导产业健康有序发展。极光等15家业内企业共同签署了《绿色SDK产业生态倡议书》。
极光总经理陈光炎签署《绿色SDK产业生态倡议书》
   同时,中国信通院安全研究所还向极光颁发了“极光认证SDK”的评测证书。这是继JPush SDK、JMessage SDK、VaaS SDK之后,极光通过评测的第四款SDK。这充分证明了极光在推进SDK产品安全与合规方面的积极成效。
极光政府事务总监马超代表极光领取《SDK安全专项评测证书》
   极光作为中国领先的客户互动和营销科技服务商,当前已经有超过182.4万款APP通过SDK和API 接入极光的各类服务,月度独立活跃设备数量14.5亿,累计SDK安装量604亿。极光深知数据信息安全与合规的重要性,从产品的研发、流程规范、出厂合规等方面制定了严格的合规审查制度,在服务中牢守安全合规底线。未来极光还将持续加强合规管理,为促进生态共赢贡献力量。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极光推送(JPush)精准赋能春秋航空 提升整体运行效率
下一篇:中国华能世界500强排名第215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