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必维——塑造一个信任的世界

发布时间:2022-07-25 10:51:36 文章来源:搜狐网(业务四部转载)


近期,以时尚透明度创新中心主办的“2022中国可持续时尚-新环境下驱动企业增长的新风口”线上活动为时尚企业解析了在新环境下时尚企业的新风口,活动邀请了必维国际检测集团中国市场管理委员会执行主席江维女士做了《认证塑造一个信任的世界》的主题分享:

可持续发展的趋势

近三年,温室气体排放、碳达峰、碳中和等策略是品牌商和龙头企业所面临的挑战,同时也是一个难得的机遇。2020年,全球温室气体的总排放量是510亿,现在大家所听到的“零”其实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零排放,是因为这个“零”对于经济发展和很多的企业是很难做到的,也是很难实现的。

提倡净零排放其实更多的是过程的展现,从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来看,这对企业不仅是一个挑战,也是一个机遇,而可持续发展之所以受到关注主要有几个方面:

1.全球的承诺;

2.法规政策的驱动;

3.绿色金融和资本市场的关注,ESG是全球投资者决策的重要指标;

4.贸易全球化的不确定性;

原来可持续发展是锦上添花,企业提前布局,而现在可持续发展就是迫在眉睫的行动了,是展现企业品牌的担当和社会责任力的体现。而对于纺织行业,今年三月欧盟也相继出台了《欧盟可持续产品生态设计法规》和《欧盟可持续和循环纺织品》战略,这也就说明要从价值链最前端的生态设计环节开始重新定义产品的可持续性,不符合可持续产品定义的产品将不能在欧洲销售。

可持续发展解决方案

基于可持续的解决方案,落实到纺织品和快时尚领域,也是和欧盟的法规相呼应,虽然目前是框架性的要求,实际上这些业务的解决方法和方式对我们并不陌生。我们希望和更多的企业一起解决可持续相关的问题,这不仅是上游平台的要求,也是下游、零售商的要求,我们希望上下游的每一个环节都可以相互兼容,打通国际、国内上的壁垒。

中国很多的品牌越来越有担当,社会责任感也越来越强,消费者的环境意识也是越来越强,越来越从规模经济转型到可持续发展经济、绿色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市场非常巨大,我们必维集团也会越来越关注可持续的发展,帮助时尚产业塑造一个信任的世界。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中岩大地助力中石化天津南港乙烯项目首台大型设备一次吊装成功
下一篇:为引领区高质量发展再添新动能!TIC中国代表处在浦东正式启动运行——必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