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欧亚国际2022伊斯兰金融国际研讨会举行 聚焦中国企业与伊斯兰金融机构合作前景

发布时间:2022-07-21 16:01:43 文章来源:中国网(业务四部转载)


欧亚国际2022伊斯兰金融国际研讨会。

中国网7月20日讯(记者李智)7月18日,由欧亚联合国际经济文化合作中心主办的欧亚国际2022伊斯兰金融国际研讨会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在北京、广州、南宁、迪拜、吉隆坡、温哥华等地同时举行。

中国开发性金融促进会副会长、项目投融资专业委员会会长袁英华,原中国财政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和新供给经济学 50人论坛院长贾康,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原副院长、研究员马晓河,哈姆丹▪本▪穆罕默德智慧大学教务副校长纳比勒▪拜伊敦,迪拜政府经济发展局伊斯兰金融高级顾问苏海乐▪祖博里,纳斯达克迪拜交易所中国战略拓展负责人邱慧敏等出席会议并发言。欧亚国际董事局主席廖斌作会议总结。

欧亚国际董事局主席廖斌。

据了解,本次研讨会是在“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举行,旨在探讨中国企业与伊斯兰金融机构合作的机遇以及面临的困难;探讨中国企业与伊斯兰金融机构合作,以及在合适的国家设立联合基金的可能性;探讨在迪拜纳斯达克发行伊斯兰债券的可行性,以及为中资机构在海外项目融资。

中国开发性金融促进会副会长、项目投融资专业委员会会长袁英华。

会议现场,袁英华提出五点建议。一是完善机制。通过组织相关论坛等多种形式,完善伊斯兰金融领域的合作机制,加强双方具体业务沟通联络。二是科学谋划。协商确定具体合作方向,明确重点建设地区,科学谋划并形成合作项目清单。三是扎实推动。组织企业、金融机构、相关政府机关以及研究单位组成代表团,针对未来可能进行合作的业务领域或相关项目进行现场访问考察。四是学习研讨。围绕具体项目或业务领域,定期或不定期召开研讨会。五是培养人才。聘请专家开办“伊斯兰金融”专业培训班,为未来的具体项目培养积累专业人才。

贾康认为,在抓牢机遇、迎接挑战中,需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相结合;我国有关部门、企业应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有效补短板、推创新、防风险;以金融有效支持实体经济升级换代、形成经济结构优化升级,推进金融主体和金融产品多样化的实质性改革。

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原副院长、研究员马晓河。

马晓河指出,中国加强同“一带一路”国家经贸投资关系,有利于优势互补,打通供应链的堵点,弥补各自在产业链上弱项,实现共赢发展。双方应坚持投资便利化、贸易自由化原则,进一步开展全方位合作。

据悉,欧亚联合国际经济文化合作中心(简称“欧亚国际”)是由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指导成立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和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业务指导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联合发起成立的国际交流合作平台,总部位于北京。

当前,欧亚国际已与有关国际机构和欧洲、亚洲等有关国家政府、社团、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关系,在海外成立了东南亚区域总部、中东区域总部、俄罗斯代表处、韩国代表处、加拿大代表处,在吉隆坡、东京、首尔、巴黎、温哥华、德黑兰、迪拜等地设立事务所。在国内,欧亚国际分别在上海、深圳、香港、南京、成都等地设立办事处。

近年来,欧亚国际致力于加强国际交流,推进国际合作,增进国际友谊,服务人民群众,在国际会展、产业园区、资源环保、基础设施、金融投资、国际贸易、文化旅游、科教康养、智库咨询、规划设计等领域为政府、组织机构、企业搭建桥梁促进交流,推进各方合作达至共赢。

欧亚国际2022伊斯兰金融国际研讨会现场。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中岩大地雄安体育中心DMC桩基工程观摩交流活动顺利召开
下一篇:寰泰能源董事长南逸当选上海市总商会副会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