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中国航天科工国企改革专项工程连续2年获评“标杆”“优秀”

发布时间:2022-07-18 11:10:00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新闻中心(业务二部转载)


   近日,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印发中央企业所属“双百企业”“科改示范企业”2021年度专项考核结果的通知》,中国航天科工所属航天信息、航天电器2家“科改示范企业”连续2年获评“标杆”和“优秀”,湖南航天在“双百企业”首次考核中获评“优秀”,在集团公司改革三年行动中发挥了引领示范和突破带动作用。
   航天信息连续两年获评标杆“科改示范企业”
   自2020年入选“科改示范企业”以来,航天信息已连续两年获评标杆“科改示范企业”。
   航天信息始终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改革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作为改革指引,将实施高水平改革作为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招”,改革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截至2022年6月底,航天信息改革三年行动及“科改示范行动”第一阶段改革任务全面完成。在外部市场形势变化、疫情持续影响的背景下,航天信息通过释放改革红利实现经营业绩与经营质量稳步提升,连续三年获评集团公司年度经营业绩考核优秀、2019-2021任期经营业绩考核优秀。
   连续两年获评标杆“科改示范企业”,是上级单位对航天信息市场化改革与科技创新能力提升的充分肯定。后续,航天信息将积极发挥改革先锋作用,围绕健全市场化运营机制、强化科技创新动能深化改革举措,接续推进“科改示范行动”走深走实,充分激发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活力,聚焦新战略、打造新航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航天江南航天电器连续获评国资委优秀“科改示范企业”
   自入选“科改示范企业”以来,航天江南航天电器始终坚持“两个一以贯之”,积极推进各项改革任务,以增强企业活力、提高效率为中心,持续深化法人治理体系及市场化管理改革,经营效益持续提升,市场影响力持续增强。
   连续获评“科改示范”优秀企业,是上级单位对航天电器改革创新工作的肯定与认可。后续,航天电器将进一步发挥试点企业在改革创新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围绕“十四五”战略规划,以《“科改示范行动”2022-2025年综合改革方案》为牵引,持续深化改革工作,助力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十四五”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湖南航天获评2021年度优秀“双百企业”
   湖南航天在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和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的正确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改革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把深化改革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和关键一招,全面贯彻落实改革三年行动有关决策部署,改革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2021年,湖南航天利润总额增长27.3%,位列湖南省制造企业50强的第30位,较上年提升7位。截至2022年6月底,湖南航天改革三年行动工作台账任务全面完成,各项改革创新举措不断释放改革红利,经营业绩和发展质量持续提升。
   此次获评优秀“双百企业”,是国资委、集团公司对湖南航天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成果的充分肯定。后续,湖南航天将始终坚持“两个一以贯之”,持续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不断深化市场化经营机制改革,努力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全面实现改革成果稳固化、制度化,着力释放发展活力、提升发展质量、增强发展后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芬兰驻华使馆商务参赞田马可调研航天云网
下一篇:航天江南航天电器在新领域实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