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申能集团携手中交三航局共商战略合作

发布时间:2022-07-18 11:04:00 文章来源:申能集团新闻中心(业务二部转载)


   7月1日,申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迪南与到访的中交第三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交三航局)党委书记、董事长王世峰一行举行会晤。申能集团副总裁、申能股份董事长华士超,中交三航局副总经理汪涛等领导出席。双方就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进行了交流。
   黄迪南对中交三航局领导一行到访表示欢迎。他表示,申能集团近年来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双碳战略,着力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不断提高新能源装机规模,打造绿色先锋电力版图。中交三航局在海上风电领域实力突出、优势明显,希望双方继续加强沟通交流,保持良好合作,聚焦海上风电全产业链各环节,实现优势互补和合作共赢,携手助力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实现互惠共赢。
   王世峰介绍了中交三航局在“大交通”、“大城市”、港口建设及海上风电等方面的业务发展情况。他表示,中交三航局作为中交集团海上风电产业链链长单位,将继续发挥自身核心优势,构建海上风电全产业链一体化能力。希望双方优化合作模式,拓宽合作领域,打通海上风电全产业链,尤其是在海上风电运维产业中加深合作,协同推进高质量发展。
   申能集团投资管理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中交三航局风电发展部、新能源公司相关负责人参会。
   近年来,申能集团按照国家关于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的总体要求,加快打造绿色先锋电力版图。在上海新能源临港海上风电和如东海上风电的建设过程中,申能集团和中交三航局携手合作,共同助力低碳发展。
   临港海上风电一、二期和6MW样机示范工程共安装55台风机,总装机容量21.28万千瓦,在2016年二期工程建设中,仅用10个月就完成了全部建设任务,创造了当时业内工程速度记录;2019年完成的6MW样机成为当时国内最大单机容量机组。目前,临港海上风电工程每年发电量达到6亿千瓦时左右,能满足约20万户家庭的用电需求,节约标准煤20万吨,减排二氧化碳50万吨。该工程荣获“2020-2021年度上海品质工程”、运行指标“5A级风场”。
   如东海上风电工程装有70台5MW风机,总装机容量35万千瓦,在2021年工程建设中攻克了高滩机位吊装技术难点,克服了船机设备调配困难,确保了项目12月如期全容量并网。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华能自主研发首个高矿化度煤矿疏干水深度处理工程开工
下一篇:中国航天科工获2021年度国防科技工业新闻宣传多项优秀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