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国家电网CPFL公司高级配电管理系统全面上线运行

发布时间:2022-07-13 23:09:47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新闻中心(业务二部转载)


   巴西时间2022年7月1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在巴西控股83.71%的上市公司——CPFL公司高级配电管理系统(ADMS)在其下属RGE配电公司正式上线运行,标志着其ADMS项目系统建设工作的圆满完成,CPFL配电业务全面完成调度自动化系统的更新换代。
   ADMS系统是CPFL公司新一代调度自动化系统,在其之前,CPFL公司下属各配电公司采用不同的调度自动化方案,且系统均已服役超过20年,存在系统运维风险,难以适应智能设备逐渐增多的电网发展趋势。为了顺应电网数字化发展潮流,整合已有的调度自动化方案,CPFL公司于2018年4月开始建设实施高级配电管理系统ADMS项目。2020年7月和2021年2月,ADMS系统先后在CPFL公司所属的Piratininga公司、Paulista公司与Santa Cruz公司三个配电公司上线运行。
   ADMS系统在CPFL公司全面建成投运之后,统一了下属各配电公司所使用的原SCADA及停电管理OMS系统,增加了DMS和EMS高级应用模块,可实现配网故障自动定位、电网无功管理优化、电网操作步骤建议、系统自愈与网络重构、电网潮流分析与仿真等电力系统高级应用。ADMS系统的建成和成功上线,有助于CPFL公司配电业务标准化业务流程优化,提升配网管理水平,改善配网运行指标。
   自2017年入股接管CPFL公司后,国家电网公司始终坚持技术引领,推动CPFL公司不断创新管理方式,促进电网数字化发展。ADMS项目的成功实施,进一步提升了CPFL公司配电调度自动化能力、改善了电网供电可靠性水平。下一步,国家电网公司将继续支持巴西CPFL公司深入应用数字化技术不断提升电网运行效率,推动企业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国网国际部、国网国际公司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陕鼓总包内蒙古某用户空分项目冷箱顺利封顶
下一篇:极光闪达签约丁香园,助其提升客户触达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