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中海炼化:融合创新 产业升级

发布时间:2022-07-08 14:07:53 文章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报(业务二部转载)


   中海炼化锚定“双碳”目标,加快绿色低碳技术攻关、降低能耗、节能减排,奋力让绿色成为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底色。
   加快技术攻关,带动产业优化升级。加快提升新能源、高性能油品和化工新材料的研发能力,不断加大对绿色低碳等相关技术的研发支持力度。惠州石化积极推动炼油与氢能融合发展,在原料结构方面勤下功夫,不断摸索实践,攻克关键技术,通过天然气制氢和煤制氢两种方式,实现年产氢气约15.4万吨。
   大力发展新能源,优化生产能源结构。中海炼化加快构建有利于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产业结构和生产方式。2月23日,舟山石化完成2700万千瓦时绿电交易。3月,惠州石化达成2022年度1亿千瓦时绿电交易,大幅提升中海炼化绿电占比,助力企业节能减排。
   强化合作,携手节能降耗。目前,惠州石化与周边7家企业互供原料。其中,惠州石化与中海壳牌隔墙互供产品近20种,使原材料供应更便捷、物流成本更低廉,有效提升了中国海油在惠州产业链的附加值。将煤制氢装置副产的二氧化碳资源作为化工原料供给惠州市有关公司进行加工再利用,每年可实现二氧化碳减排10万吨。


(通讯员 刘小红 特约记者 卢丽莎)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中国铁建沙特麦加轻轨启动2022年朝觐运营
下一篇:陕鼓集团与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