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中国铁建沙特麦加轻轨启动2022年朝觐运营

发布时间:2022-07-07 16:07:29 文章来源:中国铁建(业务三部转载)


沙特当地时间7月6日凌晨4时整,中国铁建2022年沙特麦加轻轨朝觐运营正式开始。该项目是当前全球设计运能最大、运营模式最复杂、运营任务最繁重的轨道交通项目,将在7天内运送来自全球的朝觐乘客。
 
 
整装待发的运营车辆
 
沙特麦加轻轨是中国企业在中东地区建成的首条轻轨铁路,也是沙特第一条轻轨铁路。线路全长18.25公里,共设9座车站,往返于3个朝觐地区。高峰运营时,一天的运量相当于国内春运期间北京站和北京西站3天运量的总和。该项目为全球穆斯林朝觐者提供了舒适便捷的交通服务。
 
 
麦加轻轨朝觐运营车辆
 
麦加坐落在沙特西部赛拉特山区一条狭窄的山谷里,每年约有300余万名来自世界各地的穆斯林来此进行朝觐。从麦加的加马拉到阿拉法特,朝觐者需要在四五十摄氏度的高温下,步行7至8个小时。而乘坐汽车则面临着严重的交通拥堵。麦加轻轨建成后,朝觐者仅需几十分钟就可达到目的地,这样的便利使所有的乘客都赞不绝口。
 
 
项目建设者进行信号维保
 
此次运营启动前,铁建国际中东区域公司按新合同内容及时调整项目组织架构,优化管理模式,提高保障能力,提前完成车辆、工艺设备、轨道等系统大修工作,积极克服新冠疫情带来的各种不利影响,与运营维保“两手抓、两手硬”,确保各类设备系统稳定运行并顺利完成试运营工作,针对各类风险开展突发情况和极端天气演练,为各种模式圆满完成朝觐运营任务提供了有力保障。在此过程中,铁建国际注重社会责任,加大属地用工比例,目前沙特籍员工占项目外籍员工总数的36.4%,分别从事运营、维保及项目管理等多个岗位,为当地提供了大量就业机会。
 
 
麦加轻轨朝觐运营车辆驶出车站
 
迄今为止,中国铁建已圆满完成7次麦加轻轨运营,共运送朝觐者2000多万人次,为沙特培养了大批铁路技术、管理和运营人才,在海外疫情的特殊时期展示了“中国力量”,传授了“中国经验”,讲述了“中国故事”。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中白工业园再传喜讯:白俄罗斯国家授权电商正式开幕!
下一篇:中海炼化:融合创新 产业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