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连续12年 中工国际信息披露再获深交所A级评级

发布时间:2022-07-05 22:40:41 文章来源:中工国际(业务一部转载)


近日,深交所公布了2021年度信息披露考核结果。经综合评价,公司2021年度信息披露考核结果为A。这是自2010年以来,公司连续12年获得深交所信息披露最高评级。这一殊荣的获得不仅是公司综合实力的体现,更是交易所对公司治理完善、运作规范、信息披露和投资者关系工作高质量的认可。

本次参评的深市主板、创业板共2,553家上市公司,最终评定结果为A(优秀)、B(良好)、C(合格)、D(不合格),其中2021年度考评结果为A的公司为454家、占比17.78%;包括中工国际在内仅有22家公司连续12年以上评奖为A,占比0.86%,可谓凤毛麟角。

 



2020年出台的新《证券法》专门增加了“信息披露”的章节,强化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的监管理念。在2021年度考核中,深交所对上市公司在现金分红及股份回购、投资者关系管理和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表现突出的,给予加分,强化信息披露考核的正向引导作用。

近年来,中工国际坚持以广大投资者为中心,严格遵循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公平的信息披露准则,不断强化守法合规意识,持续提升公司规范运作水平。

一、重视对股东的回报

公司利润分配优先采用现金分红,自上市以来,现金分红持续稳定,累计实现现金分红金额约28亿元。2021年度现金分红金额占归母净利润的44%。

二、持续做好投资者关系管理


公司通过回复“互动易”问题、接待投资者来访、官网开设投资者关系专栏、设立投资者联系信箱、投资者热线电话、高质量举办业绩说明会等一系列措施,不断提升投资者对公司价值的了解和认同。

2021年9月,公司编制完成“十四五”战略规划后,专门召开面向资本市场的战略发布会,公司董事长王博对公司“十四五”战略规划进行了全方位解读。

2022年5月,公司成功入选深交所“十新破局”主题之“一带一路新机遇”参会企业,顺利召开了2021年度及2022年第一季度业绩说明会。会上,公司管理层就公司经营业绩、增长动力、战略规划、业务拓展、科技创新等问题与投资者进行了多角度、深层次的交流。

三、积极履行公众公司的社会责任

公司已连续10年披露社会责任报告,全面展示了公司在环境保护、资源节约、生态环境等方面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公司ESG实践案例入选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和北京上市公司协会ESG优秀案例汇编,荣获2021年对外承包工程商会授予的社会责任绩效评价“领先型”企业。中工国际以务实的脚步,践行着“创造中国工程价值 建设人类美好生活”的使命担当。

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推动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内在要求。未来,公司将继续以信息披露为沟通桥梁,加强与投资者的多层次沟通和多方面交流,真实、准确、完整、合规地向资本市场传递公司信息,努力实现公司市值与内在价值的长期匹配和相互促进。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中工国际牵头与国药国际共同签署圭亚那地区医院项目商务合同
下一篇:斯里兰卡最大公立医院项目通过竣工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