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中国土木赋能亚吉铁路能力建设

发布时间:2022-07-05 09:51:00 文章来源:中国土木(业务三部转载)


当地时间6月29日,吉布提首批电力机车司机和铁路专业工程师颁证仪式顺利举行。中国驻吉布提大使胡斌、参赞萧文生,吉布提交通部部长哈桑胡麦德、环境部部长穆哈穆德,亚吉铁路公司总裁、副总裁,中国土木吉布提公司负责人等出席活动。

中国驻吉布提大使胡斌致辞
 

胡斌指出,作为中国和吉布提及埃塞互利共赢合作的旗帜项目,亚吉铁路的成功运营,有效促进了地区经济融合,为吉布提发挥自身地理位置优势,打造地区贸易枢纽,实现吉布提2035年宏伟愿景发挥着重要作用。一直以来,中吉双方高度重视能力建设领域合作,尤其围绕亚吉铁路运营建立了完善的培训制度和管理体系,中方很高兴看到越来越多经受过培训的优秀吉布提青年成为技术专家。中方愿同吉方继续携手不断加强能力建设领域合作,促进广大吉布提青年就业,为吉布提经济发展增添更多活力,为中吉长期友好合作做出更大贡献。

 

吉布提交通部部长哈桑胡麦德致辞

 

哈桑胡麦德表示,亚吉铁路对吉布提发展至关重要,尤其在推动地区融合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盖莱总统对青年铁路运营人才的培养高度重视。在中国运营方的帮助下,吉布提年轻人得以到中国和埃塞学习铁路领域知识,作为一条现代化、科技化铁路,亚吉铁路未来运维的重任将落在这些年轻人身上。吉布提交通部将继续不遗余力为他们提供支持。

 

中国土木吉布提公司负责人表示,该批电力机车司机和工程师培训的圆满结束,是中国土木在加强亚吉铁路能力建设方面取得的又一亮眼成绩,待疫情结束后,还将安排他们赴中国进行为期6个月的综合培训,以进一步提升其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
 

机车司机莫哈德代表参加认证仪式的学员登台发言,对中国土木提供的全面、优质的培训表示感谢,对中国师傅尽心尽力的付出表示感谢,表示将以此为契机,带领属地员工为铁路运营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人员合影
 

亚吉铁路吉布提第一批13名电力机车司机和22名工程师认证移交,对亚吉铁路吉布提段运营能力建设具有里程碑意义。亚吉铁路运营和维护项目联营体高度重视能力建设培训工作,吉布提中方管理团队制定了周密科学的培训计划,建立了完善全面的培训制度和管理体系,培训教学中,注重现场操作和情景教学,强化实操培训和导师带徒,为日后吉方独立运营奠定了坚实的人才储备基础,为亚吉铁路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弘扬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让文化自信成为企业发展的基因
下一篇:【实力】 彰显中国智慧! 硬核团队量身打造最强“带货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