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哥伦比亚西部有轨电车项目正式进入施工阶段

发布时间:2022-07-01 11:23:05 文章来源:中国土木(业务三部转载)


当地时间6月23日下午,中国铁建在海外承揽的首个轨道交通类特许经营项目哥伦比亚西部有轨电车项目首个里程碑工程——安妮车辆段开工典礼在首都波哥大市萨利特区顺利举行。安妮车辆段的开工建设标志着西部有轨电车项目特许经营商如期履约,正式进入施工阶段。
 

中国驻哥伦比亚大使蓝虎、经济商务参赞董蔚,哥伦比亚交通部长安赫拉·玛丽亚、环境部长卡洛斯·爱德华多、昆迪纳马卡省长尼古拉斯·加西亚、区域铁路公司总经理杰米,中国土木副总经理兼哥伦比亚分公司总经理管嘉欣等出席仪式并共同为安妮车辆段奠基。
 

哥伦比亚波哥大西部有轨电车项目是连接首都波哥大市与昆省各城市的通勤通道,主要包括设计、融资、修建、运营、维护并移交全长约39.64公里的双线有轨电车线路等工作。该项目在带动就业、改善当地交通、拉动经济发展的同时,还注重环境保护,采用100%电力牵引,在长达21.5年的运营期内,预计可减少16.5万吨温室气体排放。
 

项目效果图
 

该项目于2020年初正式签署,中国土木联合中铁十九局集团、中国铁建电气化局集团等系统内单位,以及长春轨道、中车长客等合作单位,实现了优势互补、资源整合,成功竞得该项目。
 

仪式前夕,《时代报》《共和国报》等多家当地主流媒体均发布了相关专题报道,对项目的社会经济效益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转达了本地人民对于这一历史性工程的殷切期许。昆省电视台对开工典礼进行了实况转播,哥伦比亚各大媒体悉数到场进行采访报道。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应对风险 把握机遇 加快中国企业高质量走出去——2022全球投资服务论坛在京召开
下一篇:2金1银!工程建设质量水平最高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