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孟加拉国科考斯巴扎机场跑道扩建项目海上跑道吹填造地工程完工

发布时间:2022-06-27 09:37:32 文章来源:中国土木(业务三部转载)


当地时间6月22日,由中国土木-长江宜昌航道局联营体承建的孟加拉国科考斯巴扎机场跑道扩建项目海上跑道吹填造地工程提前三个月完工。至此,项目建设将全面转入回填区地基处理及上部结构建设阶段。

项目施工现场

 

在项目施工过程中,项目团队克服海区潮差大、水流急等不利自然因素,通过优化施工方案,加大资源投入,以水深变化为控制依据,分区域采用差异化工法开展了管袋围堰和吹填造地施工,成功在孟加拉国雨季来临前,提前三个月完成海上跑道吹填造地任务,形成陆域面积达30万平方米。项目的工程建设速度和施工质量获得业主高度肯定,彰显了中国土木在水工领域强大的施工组织能力和过硬的技术水平。
 

作为项目实施阶段的关键性任务,海上跑道吹填造地工程提前完工在最大程度上为本项目大范围建设持续开展和多点施工创造了有利条件。项目团队将以此为契机,趁势而上,继续发扬“勤奋、诚信、坚韧”的企业精神,在雨季期间提前规划、整合各类资源,在做好疫情防控的情况下,为一下个旱季主体工程全面完工不懈努力。

项目效果图


作为孟加拉国首个海上机场跑道扩建项目,项目建成后,科考斯巴扎机场将升级成为该国第四个国际机场。扩建后的机场跑道可满足大型宽体客机的起降要求,并将成为该国最长的现代化机场跑道。届时,以本机场为载体,将可极大满足区域航空客运服务要求,进一步带动科考斯巴扎地区的旅游业发展,促进其发展成为孟加拉国东部的交通枢纽城市,不断造福当地社会和民众。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艾美新冠mRNA疫苗启动三期临床
下一篇:6月28日|2022中国企业走出去风险发布会丨议程抢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