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安全云”+“云安全”,烽火云致力于为政企数字化构筑零黑洞安全体系!

发布时间:2022-06-25 16:17:37 文章来源:烽火信息集成(业务一部转载)


烽火提出以“安全云”+“云安全”为基础,构建一个零黑洞安全体系,全面增强信息安全防护能力,充分规避信息安全风险,助力政企数字化转型。

安全云|自主可控、安全可信

  • 物理层。面对复杂多样的硬件环境,烽火云通过“一云多芯、整体防护”的系统架构,对鲲鹏、飞腾、龙芯等国产自主服务器进行资源整合利用,满足了核心技术不受制于人的整体要求。
  • 平台层。基于10年来持续的研发投入,烽火云达到了每年不低于3个版本的升级迭代进度,通过不断的深度定制,烽火云的代码国产化率持续提高,已实现云平台的全面自主可控。
  • 终端层。烽火桌面云同时支持对办公业务终端的全国产化替代,VDI模式能通过云平台的计算存储资源优势,为政企业务应用的稳定高效运行保驾护航。
  • 系统层。烽火云已完成与统信UOS、麒麟等主流国产化操作系统的深度适配,整体兼容性及可靠性均达到标准以上,能为上层应用提供有力的运行支撑。

“云安全”至关重要,必须以“安全云”为核心,技术防御为手段,管理机制为措施,安全运营为保障,全面扫除安全黑洞,构筑可扩展的安全防护体系。

为确保云上信息系统和数据的安全,烽火云安全解决方案以构建自适应安全防护架构为目标,从管理、技术和运营三个维度出发,运用软件定义安全、大数据分析和安全响应与自动化编排等安全技术,搭建云安全资源池,将安全能力服务化,保障云租户侧的合规与安全;建立云安全管理中心,对云安全态势进行全面感知和高效预警。最终打造一套“多方协同、纵深防护、全局可视、主动响应、持续提升”的云安全体系。
 

基于等保3级的安全标准,烽火构建了“基础设施资源层-数字基座管理层-虚拟网络通信层-云化安全服务层”四层安全能力,高效支撑市级各委办局的上云安全和用云安全,为“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的推进保驾护航。


通过持续迭代和优化,实现了在用户身份鉴别、访问控制信息保护、安全传输通道、重要数据机密性与完整性保护四个层面的提升;为政务业务系统提供了国密算法等多种云化密码服务;对X86、鲲鹏、飞腾等异构资源池支持统一安全管理,实现了“一云多芯、整体防护”高标准落地;构建两地三中心一体化容灾备份体系,确保了重要业务运行无忧。

面向未来,各行业数字化发展将进入更加复杂多样的深水区,唯有始终秉持创新发展、动态安全的原则,才能为客户构建起零安全黑洞的数字化业务系统。烽火云将继续同我们的客户一起,以推进客户数字化创新发展为目标,以云计算国家队为责任担当,贡献更安全、更完善的“烽火云方案”,助力政府、企业和社会不断前进!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在线陪练从拓荒到引领,以“AI+教育“助力教育变革
下一篇:普华永道发布《2021至2025年全球娱乐及媒体行业展望》中国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