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在线陪练从拓荒到引领,以“AI+教育“助力教育变革

发布时间:2022-06-24 11:06:15 文章来源:极光新闻中心(业务二部转载)


   随着人工智能自适应技术的不断成熟,主流的教育模式与人工智能深度融合,“AI+教育”颠覆了传统模式,大大缩减了教育成本。自2017年起,国家出台了多项关于人工智能赋能教育的政策,随之涌现了大量新兴AI教育企业,致力于将AI应用于教育的各种细分场景。再加上近几年“新课改”和“双减”政策的落地,国家严格控制资本过度流入K12教育培训机构,将教学重点回归学校,反对应试化的课外辅导,并鼓励孩子们接受个性化、多元化的素质教育,让学生的兴趣爱好健全发展。这也说明了传统教培行业在野蛮生长下迎来变天,亟需更宽阔的转型赛道。
   在这场变革中,很多动作迅速的优质企业推出了教育领域的拓展内容,尤其是向素质教育领域渗透,引领学生从单一的考试转向多元化的兴趣培养。主流的素质教育有乐器类、棋盘类、美术类、声乐类、书法类等,旨在培养学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

   在线陪练行业刚起步时只提供“一对一”真人陪练服务,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不断发展,推出了更多的AI智能服务模式,为学生的兴趣培养提供了定制化、娱乐化、专业化、智能化的教学辅助,让AI与教育更好地结合。目前来说,在线陪练app主要分为“一对一”真人陪练和AI智能陪练,真人陪练是为了提供多种类的“一对一“艺术教育服务,而AI智能陪练重点推出智能钢琴和智能棋盘,提供24小时全天候的教育服务,让孩童的练习需求得到更快捷的满足。
   从在线陪练赛道app渗透率的排名来看,小叶子智能陪练占据首位,渗透率为0.0538%,第二位是Finger,渗透率为0.0486%,第三位是一起学围棋,渗透率为0.0396%。对于AI智能类的陪练app来说,通过 AI纠错、AI陪练、AI打分等功能,学生在无需预约的情况下便能高效练习,而且可以获得多领域、多阶段、多年龄层的学习辅助。然而,在线陪练的AI模式主要应用于钢琴类和棋盘类,其他类别的艺术课程大部分是以真人陪练为主,AI陪练为辅。目前来看,“AI+教育”尚处在初步阶段,不少家庭对在线陪练的认知程度并不高,而且一些专家对其专业度仍存在质疑。期望未来随着资本的介入,AI技术得以延伸至不同的应用场景,与更多类别的艺术课程深度融合。而“在线陪练”新业态的应运而生,势必会使“AI+教育”模式有全新的突破,朝着更多元化的方向发展,满足更多的教育陪练需求。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华能柬埔寨桑河二级水电站“云开放日”丨幸福花开向未来!
下一篇:“安全云”+“云安全”,烽火云致力于为政企数字化构筑零黑洞安全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