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华能柬埔寨桑河二级水电站“云开放日”丨幸福花开向未来!

发布时间:2022-06-24 10:51:17 文章来源:中国华能新闻中心(业务二部转载)


6月21日
中国华能建设运营的
柬埔寨桑河二级水电站
举办以“幸福花开向未来”为主题
“云开放日”活动
开放日活动
带领网友“云游”
位于柬埔寨上丁省的
电站移民新村
感受中国华能践行央企社会责任
 
“点亮”当地百姓新生活的生动实践

- 10岁柬埔寨男孩索卡哈 -
   本次“云开放日”活动以10岁柬埔寨男孩索卡哈的视角,讲述了在风景秀丽的移民新村,中国华能不仅带来了稳定可靠的清洁电能,还在当地修建学校,帮助失学儿童重返校园,实现了孩子们在宽敞的教室里学习知识的梦想;配套建设的乡村诊所,医疗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平均每年可接生80多个婴儿;补偿耕地为移民群众带去了更多收入,田间的腰果、芝麻等农作物长势喜人,移民新村正绽放出幸福的花朵。

柬埔寨桑河二级水电站
   据了解,柬埔寨桑河二级水电站是由华能澜沧江水电股份有限公司控股和管理,柬埔寨皇家集团公司和越南电力公司参股的BOT项目。作为柬埔寨最大的水电工程,电站总装机容量40万千瓦,占柬埔寨全国总装机容量的20%,大坝全长6500米,有“亚洲水电站第一长坝”之称。
截至今年5月31日
电站已累计向柬埔寨电网
提供超66亿千瓦时的
绿色清洁电力
极大缓解了
柬埔寨电力短缺和依赖进口的局面
推动了柬埔寨经济社会发展
水电站移民搬迁安置
是柬埔寨当地有史以来
规模最大、涉及人数最多的项目
   中国华能秉持“建设一座电站、带动一方经济、保护一片环境、造福一方百姓、共建一方和谐”的理念,因地制宜将“中国式扶贫”经验和模式应用于电站建设,成功推动了周边地区840户、3690名贫困人口实现整体搬迁,建成后的移民新村,学校、医院、道路、寺庙、警察局等公共设施齐备,排水系统、电网、水井等基础设施一应俱全,极大提升了当地群众的生活水平。
本次开放日
是中国华能自2019年起
连续第四年
在项目所在国
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奋战双过半 全力稳增长 公司海内外市场喜讯连连(五)
下一篇:在线陪练从拓荒到引领,以“AI+教育“助力教育变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