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奋战双过半 全力稳增长 公司海内外市场喜讯连连(五)

发布时间:2022-06-24 10:45:33 文章来源:中设集团新闻中心(业务二部转载)


   国机工程集团总部(中设集团)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国机集团稳增长工作推进会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CMEC人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努力奋战 “双过半”和全年经营目标任务。

01.伊拉克萨拉哈丁电站1号机组通过720小时可靠性试验
   近日,CMEC总承包的伊拉克萨拉哈丁2X630兆瓦燃油气电站项目1号机组通过了720小时的可靠性考核试验。试验期间,机组各系统运行平稳,各项生产性能指标优良,为年内实现1号机组的移交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该项目是伊拉克最大的电力项目,1号机组的投产,极大地解决了伊拉克当地用电短缺问题,赢得了业主的高度赞赏。CMEC将总结1号机组的宝贵经验,力争尽快实现2号机组的早日发电和顺利移交,让伊拉克萨拉哈丁电站项目成为“一带一路”中伊合作的一座丰碑。

02.中标伊拉克海伊拉特重油发电厂一期工程勘察项目
   近日,CMEC所属机勘院成功中标伊拉克海伊拉特重油发电厂一期工程勘察项目。该项目是机勘院继卡拉乔水泥厂、萨拉哈丁燃油气电站项目和巴士拉循环电站项目之后,取得的又一突破,对提高当地能源保障能力和能源供给的清洁化将发挥积极作用。
   海伊拉特重油发电厂位于伊拉克中南部卡尔巴拉省,距离首都巴格达约100公里,紧邻卡尔巴拉炼油厂,以其副产品重油为燃料发电。项目总装机容量为8台400兆瓦机组,分两期建设,每期建设4台机组并分批投产发电。
   项目建成后,将成为环首都地区的能源枢纽,对伊拉克战后工业重建、电力供应,缓解伊拉克中南部地区居民用电紧张局面,改善民生、保障社会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03.中标深惠城际大鹏支线工程第三方监测、自动化监测项目
   粤港澳大湾区深圳都市圈城际铁路深惠城际大鹏支线属深圳市重大项目,是大湾区城际铁路网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机勘院承揽了该项目的第三方监测、自动化监测,主要承担该项目葵涌站至新大站、新大存车场的监测工作,监测内容包括工程周边环境监测、与施工相关的监测和水位自动化监测等。
   该项目线路全长39.386千米,设新大存车场1座,龙城、坪山、燕子湖、葵涌、大鹏、新大车站6座。项目建成后,将实现深圳东部中心与东莞的快速连接,实现深圳至惠州、平潭机场、大亚湾互联互通,形成以深圳为核心的湾区“1小时”交通圈。

04.中标府谷镇桑园梁行政村苍贺峁二村移民安置新农村设计项目
   近日,机勘院中标陕西省府谷县府谷镇桑园梁行政村苍贺峁二村移民安置新农村设计项目。
   项目距离原村庄1公里,将新建居民住宅149套,总建筑面积约13680平方米,配套建设公共卫生间、道路硬化等附属设施。项目建成后将改善当地村民生活条件,提升居住环境,促进城乡融合发展,拓宽增收渠道,打造适应新时代的新农村。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奋战双过半 全力稳增长 公司海内外市场喜讯连连(四)
下一篇:华能柬埔寨桑河二级水电站“云开放日”丨幸福花开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