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重磅】自主设计 全球最大 沪东交付中国首艘24000TEU超大型集装箱船

发布时间:2022-06-24 10:33:11 文章来源:沪东中华造船(业务二部转载)


   6月22日,中国船舶集团旗下沪东中华联合中船贸易为长荣海运建造的全球最大24000TEU级集装箱船首船“EVER ALOT”在长兴造船基地正式交付,并将于24日正式起航,开启海上“绿巨人”的全新征程。长荣海运代表,沪东中华长兴造船副总经理刘学东,中船贸易代表熊克超代表各方签字,沪东中华总经理陈军、副总经理迟本斌等领导嘉宾出席交船仪式。
   该船由沪东中华自主设计,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根据劳氏规范设计,入ABS船级。总长399.99米,型宽61.5米,型深33.2米,是目前全球装箱量最大的集装箱船型,被誉为海上“巨无霸”。
   该船设计亮点:
   采用公司研发的玲珑型球鼻艏设计,配合大直径螺旋桨和节能导管等,使船舶具有快速性和低能耗的优点,绿色环保、节能高效;
   上建内装设计突出时尚化和个性化,房舱达到星级宾馆标准,大大提升船员居住舒适感,体现人文关怀设计;
采用集装箱船少有的全封闭桥楼设计,增强船员操作视野开阔性。

   长荣海运是台湾地区最大班轮公司,其服务网络遍及全球五大洲,无论是船队规模、集装箱承载量、还是造船理念,皆位居全球领先地位。“EVER ALOT”是沪东中华与长荣海运合作建造的首船,为助力合作伙伴抓住集装箱船航运市场持续火爆的机遇,沪东中华克服疫情重重困难,在船东、船检支持配合下,全力以赴保交船,保证了船东航线的运力需求。
   作为全球最大,中国首艘24000TEU级集装箱船,“EVER ALOT”顺利交付不仅充分展示了沪东中华高标准、严要求的建造质量,更进一步巩固了公司在集装箱船建造领域世界一流、国内领先地位,标志着公司在超大型集装箱船领域又一里程碑的成功。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亚吉铁路发展迎来新机遇
下一篇:【开建】中船租赁第四艘17.4万方LNG运输船开工建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