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亚吉铁路发展迎来新机遇

发布时间:2022-06-24 10:14:50 文章来源:中国土木(业务三部转载)


中国土木集团与埃塞俄比亚—吉布提标准轨距铁路股份公司近日签订了纳噶德轨排场铁路专用线特许经营协议。
 

埃塞俄比亚—吉布提标准轨距铁路股份公司总裁阿布迪对中国土木集团运营亚吉铁路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对运营团队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表示,亚吉铁路是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埃塞俄比亚、吉布提三国的合作典范。此次协议签订,是双方深入交流、密切合作的积极成果,对亚吉铁路做大做强具有重要战略意义。他强调,双方目标一致,相互信任,埃方愿与中方一道,不断拓展亚吉铁路板块,推动亚吉铁路高质量发展。
 

中国土木集团副总经理刘东表示,近两年来,亚吉铁路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此次双方就纳噶德轨排场铁路专用线展开合作,是一次积极有益的尝试,希望双方能以此为契机,继续紧密协作,相互配合,相互支持,共同构建更加紧密的命运共同体。
 

近年来,中国土木集团主动作为,抢抓机遇,不断提升亚吉铁路运能运量和基础设施水平,推动铁路配套项目建设,进一步落实“非洲之角和平发展构想”中“两轴+两岸”的发展框架,“港口+铁路+旱港+工业园”的互联互通效应日益显现,“一条铁路带动一条经济带”的发展理念正在迸发勃勃生机。
 

纳噶德轨排场铁路专用线位于吉布提,毗邻亚吉铁路纳噶德站,此次特许经营协议的签订,将使亚吉铁路在港口端又新增一个装车点,使散货集装箱化运输,通过“平车+集装箱”的创新散货集运模式,每年将为亚吉铁路新增十分可观的运输收入。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刚果(金)卡萨道路及萨卡尼亚口岸升级改造项目主线道路顺利通过预验收
下一篇:【重磅】自主设计 全球最大 沪东交付中国首艘24000TEU超大型集装箱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