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精准评估、效率大幅提升!特变电工新能源TB-eCloud太阳能资源精准评估平台重磅发布

发布时间:2022-06-16 10:05:08 文章来源:特变电工新闻中心(业务二部转载)


   众所周知,光资源水平是影响光伏发电项目IRR的核心因素之一,尤其是2021年以来光伏发电进入全面平价新时代,在光伏系统成本、土地成本高企的现状下,资源评估的偏差将会对电站开发、收益评估造成很大的影响。若项目前期光资源评估太低,则可能项目无法立项错失机会,而项目后期评估过低,则可能导致优良资产低价出售,带来收益损失。
   据了解,目前行业内采用两种方案来实现光资源评估,方案1是利用NASA、meteonorm、Solargis等国外主流气象数据库以及国内国家气象站数据库,这种方案的缺点是不同数据库的数据不一致导致计算结果不一致,同一个地点的计算偏差很大,无法准确评估光资源。方案2是参考周边已建成的电站数据,但目前业内缺少数据清洗、收集、分析和共享的平台。

   针对以上行业痛点,特变电工新能源首次推出TB-eCloud太阳能资源精准评估平台,该平台通过整合近300座光伏电站信息,建立了实测电站气象数据模型。并融合世界主流气象源NASA、Meteonorm、Solargis和风云四号气象卫星数据以及90多个国家气象站信息,建立了精准的光资源评估模型,可以实现全国区域任意坐标点的最佳气象源和建设方案推荐,测算光伏项目25年全生命周期的发电量,一键生成评估报告等内容。
   通过该平台,可将光伏项目的光资源评估效率大幅提升,大大缩短了项目评估流程中资源选择的时间。目前,TB-eCloud太阳能资源精准评估平台已在众多光伏项目中进行了推广及使用,通过平台建立的项目模型近1500个,TB-eCloud太阳能资源精准评估平台为越来越多的用户提供更优质的资源评估方案。
   在“双碳目标”的引领下,我国光伏电站的应用场景越来越广泛,从沙漠戈壁、荒坡到海面,精准的光资源评估将对电站收益测算、电站开发可行性带来更多的指导意义,特变电工新能源TB-eCloud太阳能资源精准评估平台将持续为用户提供更优质的资源评估方案,为实现碳中和这一远大目标助力。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国机工程集团总部(中设集团)中标广西百色一农光互补电站EPC总承包项目
下一篇:《中国安防》刊发百分点科技署名文章:智慧应急平台及其关键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