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中国航天科工与兵器装备集团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2-06-16 09:43:23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新闻中心(业务二部转载)


   6月10日,中国航天科工与兵器装备集团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国家重大工程、关键技术研发攻关、国际化合作等方面加强合作。
   中国航天科工党组书记、董事长袁洁,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魏毅寅、刘著平;兵器装备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许宪平,党组副书记、总经理陈国瑛,党组成员副总经理何纪武;双方有关部门和单位领导出席签约仪式。魏毅寅、何纪武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前,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展开座谈。
   袁洁介绍,中国航天科工是我国航天事业和国防科技工业的中坚力量,航天强国建设和国防武器装备建设的主力军,中国工业信息化发展的领军企业。他表示,航天科工着力打造“防务装备产业、航天产业、信息技术产业、装备制造产业、现代服务业”五大主业板块核心竞争力,正加快建设世界一流航天防务集团公司。长期以来,航天科工与兵器装备集团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合作历史。希望通过本次签约,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国家重大工程项目、关键技术攻关,推进“三化融合”、国际化发展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实现共赢。
   许宪平表示,兵器装备集团作为中国民族工业的摇篮和人民兵工的摇篮,肩负着“强军报国、强企富民”的神圣使命,在轻武器、末端防御、突击压制、先进弹药、汽车制造等多个领域不断集聚优势。目前,兵器装备集团正不断深化自主创新,推进企业实现科技转型,全力建设世界一流科技企业集团。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拓展合作空间,加强合作深度,全力支撑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文摄/任长胜)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中国航天科工与中建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下一篇:复工复产持续加速,2艘24000TEU超大型集装箱船同日入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