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聚焦炼化产业转型升级 打造中下游特色技术体系

发布时间:2022-06-16 09:29:05 文章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报(业务二部转载)


中国海油自主开发科技成果通过石化联合会鉴定
周立伟出席并提出要求

   6月10日,“原油/重油直接制化学品DPC碱催化技术的研究与工业应用”科技成果鉴定会在集团总部召开,由中国海油自主开发的该项科技成果通过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简称石化联合会)鉴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周立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立伟首先对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鉴定专家委员会的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并对项目组成果通过鉴定表示祝贺。
   周立伟表示,中国海油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建设海洋强国的重要指示精神,在中下游领域,立足海洋油气资源特点,聚焦炼化产业转型升级,着力推动科技创新强基工程,逐步打造中国海油中下游特色技术体系。周立伟强调,中国海油要以自主开发的差异化重大原创性技术,对炼化产业转型升级发挥支撑与引领作用,要加大技术成果推广力度,及时将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实现科技成果的经济和社会价值。
   会上,鉴定专家委员会认为,DPC碱催化技术属于原创性成果,总体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会议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相关负责人,来自炼化等行业的院士专家,集团公司总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相关所属单位负责同志分别在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参会。



(见习记者 王子君)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中国海油抓实节能减排推动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发展
下一篇:中海油环保见成效:我国南海东部海域出现野生虎鲸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