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媒体关注丨“一带一路”上的国机力量

发布时间:2022-06-13 16:52:10 文章来源:国机集团新闻中心(业务二部转载)


    国机集团坚持开放合作,推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走深走实,打造了一批海外高质量特色工程,持续改善项目所在国民生,推动可持续发展,赢得广泛赞誉。近日,集团多个海外项目获得了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主流媒体的关注和报道。

人民日报:喀麦隆的两座体育场——“使整个地区呈现出新的面貌”
   体育场项目是喀麦隆“国家体育基础设施发展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集团下属企业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CMEC”)承建的两座喀麦隆体育场,严格参照非洲足联和国际足联的标准,引进中国先进技术和材料,不仅能够举办国家级田径锦标赛,还能满足国际足联对洲际足球比赛的相关要求。近日,人民日报以两座喀麦隆体育场为例,报道了中方修建的体育场不仅服务于当地球迷,还令许多当地民众受益,使整个地区呈现出新的面貌。
扫描二维码查看报道原文


人民日报:厄瓜多尔的保障房——“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巨大变化”
   由集团下属企业江苏苏美达成套设备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美达成套公司”)承建的厄瓜多尔保障房项目是厄瓜多尔住建部推出“全民保障房”计划中的重要部分。该项目拟在厄瓜多尔多地建设保障房小区,将贫困家庭的住房率从53%提高至95%,提升民众居住水平。人民日报报道了项目部认真履行属地化经营方案,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持续推进工程建设,并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在当地招募、培训了一批有建筑经验的工人,为缓解当地就业压力作出了贡献。
扫描二维码查看报道原文

新华社:中国援建赞比亚玉米粉加工厂项目交付

   集团下属企业中国机械工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赞比亚玉米粉加工厂项目是中赞两国友谊的又一里程碑项目,对保障赞比亚的粮食安全和民生福祉有着重要意义。项目建设3座工厂,其中在卢萨卡建设的工厂日加工玉米40吨;在南方省蒙泽地区和穆钦加省姆皮卡地区建设的两座工厂分别日加工玉米240吨。新华社中英文频道报道了该项目建成交付的最新进展。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也在中国新闻栏目中对这一事件予以报道。
扫描二维码查看报道原文
扫描二维码查看报道原视频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企助力阿根廷贝尔格拉诺铁路改造
   CMEC承建的阿根廷贝尔格拉诺货运铁路改造项目(以下简称“贝铁项目”)生效至今,带动了铁路沿线西北部7个省份的交通改善、粮食出口和民生就业,显著降低了运输成本,提升了阿根廷粮食的国际竞争力。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赴贝铁项目现场对项目所在地官员、项目工程施工人员、业主代表及CMEC驻阿首席代表进行专题采访,并在中国—拉共体交通合作论坛期间予以重点推介。
   采访已在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西语频道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音频客户端“云听”播出,并在脸书、推特、youtube和微博等平台同步转载了相关报道,其中微博平台上的相关消息被中国交通部及外交部拉美司官方账户转发。

扫描二维码查看CGTN报道原文

扫描二维码查看“云听”报道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奋战双过半 全力稳增长 公司海内外市场喜讯连连(三)
下一篇:再获殊荣!卡塔尔这项工程还有啥“宝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