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奋战双过半 全力稳增长 CMEC海内外市场喜讯连连(一)

发布时间:2022-06-10 13:46:21 文章来源:中设集团新闻中心(业务二部转载)


   中设集团党委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国机集团稳增长工作推进会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
   近日,中标、合拢……疫情下,中设集团稳外耕内喜讯连连。CMEC人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努力奋战 “双过半”和全年经营目标任务。


01.伊拉克巴士拉650兆瓦燃机联合循环电站扩建项目2号机组取得TOC证书
   近日,CMEC承建的伊拉克巴士拉650兆瓦燃机联合循环电站扩建项目,取得了业主签发的项目2号机组TOC证书。项目部将再接再厉,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项目执行工作,确保后续机组的顺利移交。

 
02.阿联酋艾尔达芙拉PV2太阳能电站组件安装全面启动
   近日,CMEC阿联酋艾尔达芙拉PV2太阳能电站项目第一批光伏组件到达现场并开始样板区安装,标志着组件安装工作全面启动。
   
   截至目前,该项目设计工作已基本完成,光伏组件正在陆续分批采购,其余主要设备均陆续发运至现场。项目现场施工已全面展开:光伏区正在开展场平、道路、电缆沟、箱变和逆变器基础以及支架桩基的施工工作;升压站区和对侧开关站正在进行电气设备的安装和单体调试工作,全部3台主变压器均已经就位;打桩与支架安装工作正有序推进。一系列施工工作将为后续电站分批并网发电打下坚实基础。
 
03.兴电国际海碧台二期项目1#楼D体块钢桁架成功合拢
   近日,由CMEC所属中国电工旗下兴电国际承担监理服务的秦皇岛海碧台二期工程迎来里程碑节点——重744吨、横跨36米的云端钢桁架历时6小时提升至50米高度,形成18层的空中连廊,成功完成空中连廊和楼梯镂空的关键一步。
   秦皇岛海碧台住宅建筑由国际建筑大师摩西·萨夫迪亲自主创设计,一期工程荣获2016-2017年度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二期工程延续了一期的理念和设计元素,将钢结构材料、焊接方式、大吨位高空整体提升及工艺创新推向极致,确保将误差精准控制在5毫米以内,达到了国内住宅领域的技术新高度。兴电国际先后承担了海碧台一期、二期项目,将长期以来在公寓住宅领域的工程管理经验应用于项目,为项目提供了优质的工程管理服务。

04.中机国际设计院市政环境板块连续中标多个项目
   近日,CMEC所属中机国际设计院接连中标,实现了市政环境板块的多点开花。
   ◆衡阳市高新区曙光西路跨柿江河桥梁(曙光桥)EPC总承包项目
   项目跨越柿江河连接曙光西路与临水路,全长约450.04米,主体为桥梁工程,桥梁全长140米,主跨65米,宽26米,为变截面连续梁结构。该项目的签订标志着中机国际设计院在市政工程路桥项目总承包领域取得突破。
   ◆南通市通州区石港镇农村污水综合治理建设工程EPC总承包项目
   该项目是农村治理的示范性工程,设计及建设要求标准高。项目包括设计不同型号的污水处理站200余座、生活垃圾处理设施2座、排水管约14千米,并建设智慧管控中心、水生态、河道治理等工程。
   ◆观沙岭城市更新片区项目
   项目研究范围总面积约3.67平方公里,将引入“学径”理念,建设儿童友好步行系统,有效指导建筑、道路和绿地空间建设,将观沙岭城市更新片区项目打造成长沙教城融合的典范、城市更新的典范。
   ◆东湖公园总承包二标段项目
   东湖公园项目位于长沙市隆平新区,是长沙城市“新东翼”的构成部分,坐拥800亩东湖湿地,毗邻10公里长浏阳河水岸,高校、科研机构集聚,具有深沉厚重的历史底蕴。中机国际设计院在该项目的总承包二标段任务中,以“联结”为主题,将东湖公园打造为体现区域特色的农业创意体验园和融合多种城市功能的市民中央公园。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中国华能华家岭风电公司实现发明专利“零突破”
下一篇:“传奇”再现 !疫情大考下,公司交付复工复产以来第四艘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