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江泰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报送课题获中国保险学会2022年度课题研究项目立项

发布时间:2022-06-08 09:46:00 文章来源:江泰(业务三部转载)


微信图片_20220518145015.jpg

5月17日,中国保险学会官网发布了《2022年度中国保险学会研究课题立项通知》,江泰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公司报送的《巨灾保险协同国家灾害治理机制与路径》获批立项。
 

据悉此次共有15项课题获得中国保险学会2022年度课题研究项目立项,本次课题立项依据《中国保险学会年度研究课题管理办法》等相关文件的规定,经专家匿名评审和中国保险学会党委会研究通过。
 

《巨灾保险协同国家灾害治理机制与路径》课题将进一步丰富和深化多元治理理论和灾害韧性理论在灾害治理领域的应用与实践,并将为我国灾害治理领域找到以巨灾保险为抓手的有效治理工具,具有较大的理论贡献和实践价值。课题研究成果将为我国灾害风险治理与应急管理能力与体系现代化提供科学支撑,有助于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背景下,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具有较高的政治意义和社会价值。
 

本项课题的开展将有利于整合政府部门、科研机构、行业协会、保险机构和专家学者等资源,对江泰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在社会治理板块实践有较好的促进作用。
 

本次课题研究过程与成果将为巨灾保险、灾害救助保险等保险项目发展、提升做好前期技术铺垫。
 

《巨灾保险协同国家灾害治理机制与路径》课题由江泰社会治理研究所张建松博士担任项目负责人,将联合北京师范大学应急管理部-教育部减灾与应急管理研究院、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南方灾害治理研究中心、中国灾害防御协会等单位共同开展研究工作。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共筑幸福路,见证中埃情
下一篇:江泰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保险产品研发部荣获2022年“北京市工人先锋号”荣誉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