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国家电网龙政直流控制保护系统完成标准化改造后投入运行

发布时间:2022-06-06 09:26:27 文章来源:国网设备部新闻中心(业务二部转载)


   近日,±500千伏龙政直流工程完成控制保护系统改造及系统调试后投入运行,全面提升了龙政直流运行可靠性。

±500千伏龙政直流2003年6月投运,额定输送容量3000MW,已运行近20年。国网设备管理部在深入总结和分析二十年来高压直流建设运行经验基础上,周密制定龙政直流控制保护及二次系统整体改造方案,在平台架构、功能策略、接口协议、参数定值等方面进行了创新性标准化改造,全面提升了系统性能,同时首次试点应用了全自主可控直流控制保护系统,经过严格的系统联调和现场调试,目前已投入运行。

龙政直流改造是公司首次对在运大型直流输电控制保护系统的标准化改造,改造工程采取总部统筹,属地省电力公司与国网直流中心联合进行项目管控的工作机制,加强了设备功能、性能检查,保障了改造工程按期顺利投运。

龙政直流改造成功对公司直流控制保护系统标准化、国产化改造具有重要示范意义。国网设备管理部将深入总结龙政直流改造经验,加快推进公司早期直流输电工程控制保护系统改造,持续提升直流输电系统运行可靠性。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中国海油全系统谋细谋实稳增长措施持续展现海油担当
下一篇:航天科工二院历史文化馆入选首批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