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百分点科技承办“湖北省首届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6-02 10:05:07 文章来源:百分点科技新闻中心(业务二部转载)


微信图片_20220523134937.png

   5月20,由百分点科技承办的“湖北省首届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建设研讨会”在华中师范大学正式召开,百分点科技首席数据科学家杜晓梦受邀参会,与来自湖北15所高校的教学院长、系主任等30余名代表一起,共同探讨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建设相关话题。

   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是为服务国家大数据发展战略而增设的全新专业,社会对相关专业人才需求强烈。但目前该专业建设还处于摸索实践阶段,如何在竞争日趋激烈的现实情形下,通过产教学研联合建设来提升大管专业的竞争力就显得尤为必要。

   杜晓梦以《大数据行业发展与大管专业人才培养思考》为主题,基于百分点科技多年用数据智能助力产教学研融合发展的经验,分享了当前大数据相关的知识体系与专业课程建设思路,以及“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人才培养的重点方向。

   百分点科技一直致力于探索产学研用融合之路,目前已与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天汇空间信息研究院等达成战略合作,落地联合实验室、研究中心等。

   以丰富的行业案例和软件工具为支撑,百分点科技打造了真实的企业级应用软件环境,并根据人才培养需求,提供专业的实操商业案例和真实的实训环境,同时辅以专业共建、师资培训等服务。

微信图片_20220523164752.png

   杜晓梦表示,数据治理工程师、数据科学家和大数据商业智能分析师等,是目前大管专业人才培养的重点方向,百分点科技针对此类岗位开发了与之匹配的课程,均配备教材、课件、数据、案例、作业和考试系统等。同时,构建大数据实训中台,作为实操实践软件平台,提供从理论到方法论到实操的实训模式,全方位支撑数字化人才建设。

   未来,百分点科技将全面落实人才培养、教学实训、实验室建设、科研发表、师资水平提升等重点工作,全方位支撑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助力各高校面向岗位和职业培养有竞争力的大数据专业人才。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世界首个非补燃压缩空气储能电站在江苏正式投产
下一篇:中国海油全系统谋细谋实稳增长措施持续展现海油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