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国网巴控公司参加巴西第26届全国电能生产和传输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6-02 09:59:44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新闻中心(业务二部转载)


  近日,巴西第26届全国电能生产和传输研讨会(SNPTEE)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举办。国网巴控公司作为本届活动的主要协办方之一,受邀主持并参与了包括企业管理、创新、教育和监管主题研讨,电力系统保护、测量、控制和自动化研究主题研讨在内的多场主题研讨会。

  SNPTEE由巴西国家电能生产和传输委员会(CIGRE-Brasil)主办,是巴西电力行业最大的技术盛会。SNPTEE每两年举办一次,2021年是CIGRE-Brasil成立50周年纪念,由于疫情原因,第26届SNPTEE由2021年推迟至2022年举办。本次活动由技术研讨会和技术装备展两部分组成,于5月15日-18日在里约热内卢会展中心举办,有来自巴西电气行业的咨询公司、研究中心、大学、设备制造商、特许经营商和其他部门机构的2000余名专业人士参加。

  国网巴控公司在研讨会上宣传了国家电网公司最新发展成果,介绍了美丽山特高压直流输电项目,并分享了巴西直流电网的保护理念和未来趋势,受到巴西电力同行的广泛关注,取得较好成效。与会者表示,美丽山特高压直流输电项目是巴西历史上最大的输电工程,国网巴控公司的电网保护理念和实践多角度、多维度、多层次提升了巴西电网的稳定性。国网巴控公司还联合CPFL公司、中电装备巴西公司积极参展,充分展示了国家电网公司大力支持巴西电力能源绿色可持续发展,助力巴西电力基础设施建设,带动巴西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就。通过美丽山项目两端换流站度VR视频,参观者可以身临其境地欣赏千里之外的换流站以及线路穿越雨林的场景,用于检查换流站的机器人车辆前也吸引了大量参观者驻足观摩,机器人车辆可以克服崎岖不平的地面实现自主导航、拍摄视觉和热成像照片、自动充电等功能。

国网巴控公司参加巴西第26届全国电能生产和传输研讨会

国网巴控公司展台前吸引大量参观者

  国网巴控公司将继续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落实好“一体四翼”发展布局要求,不断深化中巴能源领域务实合作,塑造维护国家电网公司良好国际形象,为加快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多做贡献。

  
信息来源:国网国际部,国际公司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携手共建“一带一路” 中巴联合护航巴基斯坦电力大动脉
下一篇:复工复产满月 公司交付全球最大、中国首艘江海联运型LNG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