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我国自主设计建造首批智能LNG动力守护船交付

发布时间:2022-06-02 09:57:55 文章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报(业务二部转载)


   5月28日,从中海油田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海油服)获悉,由我国自主设计建造的首批以液化天然气(LNG)为动力的智能守护船“海洋石油542”“海洋石油547”交付。

两船主要服务于海上石油和天然气的勘测、开采,以及为海上平台、移动设施提供物资供应、守护、救生、值班等服务。

在船舶设计和建造过程中,中海油服以自有科研团队为基础,联合国内战略合作伙伴建立高质量供应链,完成20余台套主要设备的国产化,填补了我国LNG动力守护船在设计、建造和核心技术等方面的空白。

两艘船还配备了世界最先进的船舶智能系统,是全球首批同时搭载四种智能系统的船舶。船舶智能系统能够对船舶航行、水文、气象等信息进行整合和数据分析,为船员提供最优的航行建议,并可实时监测船舶设备的运行情况。目前,中国船级社已为两艘船舶颁发i-Ship智能认证,其功能与技术已达到行业领先水平。

近年来,为打造具有更强竞争力的低碳产业体系,中海油服启动12艘LNG动力守护船建造项目。项目的实施有效提升我国LNG动力守护船全产业链自主建造能力,同时带动我国沿海LNG配套产业链布局。

(通讯员 浦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中国海油全力发挥稳增长央企“压舱石”作用
下一篇:携手共建“一带一路” 中巴联合护航巴基斯坦电力大动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