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中石油乍得上游项目Ronier油田新机场投用

发布时间:2022-05-23 10:23:23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业务二部转载)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杨晓宁 通讯员李文汉)“Ronier油田新机场正式投用!”当地时间5月14日上午10时,在距离乍得首都恩贾梅纳300多公里的沙里—巴吉尔米大区中国石油Ronier油田,乍得民航气象部部长在现场宣布。参加投用庆典仪式的60多名代表热烈鼓掌,欢迎这一历史性时刻的到来。乍得石油与能源部、乍得民航气象部等相关负责人与乍得上游项目公司总经理共同为Ronier机场揭幕。
  Ronier新机场项目2018年开始可行性研究,按照国际C3标准设计,机场跑道全长1750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天气、运输、技术等诸多困难,新机场去年年底按期实现机械完工。今年2月22日,乍得民航局对该项目进行了评审验收,并颁发了飞行许可证。今年3月4日,顺利完成了首次试飞。新机场具备全天候起降条件,可起降50座较大客机,投用后不仅可以极大地改善油田员工通勤困难,也将带动油田周边社区的发展。
  油田所属的沙里—巴吉尔米大区区长表示,中国石油在当地开展的油气合作,推动了中乍互利双赢。他代表沙里—巴吉尔米大区民众,感谢项目公司、设计人员、建设人员为机场建设付出的努力,期待与中国石油进一步密切合作。
  乍得民航气象部部长表示,航空运输对乍得经济发展和国土治理具有非常重大的意义。Ronier新机场的建成投用,将使乍得航空事业受益良多,感谢中国石油在乍得基础设施领域进行的投资。新机场的建设完全符合相关标准,乍得政府及民航局十分满意。
  乍得石油与能源部部长在接受乍得媒体采访时表示,多年以来中国石油为乍得石油工业和社会经济的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新机场的启用,再次证明了中国石油扎根乍得、合作发展的决心。
  中国石油2003年进入乍得开展油气勘探,经过中乍员工的共同努力,目前已成为乍得最大的油气生产商。在精心抓好油气生产的同时,公司认真履行社会责任,通过捐建小学、水井,捐赠食品、预防疟疾物品、呼吸机、口罩等活动,保持着与乍得人民的紧密联系,也与乍得政府部门、油田社区、社会各界形成了长期信任合作机制。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不减产、不裁员、不降薪。未来,公司将继续践行“一带一路”倡议,秉承互利共赢的理念,与乍得各界精诚合作,携手共建绿色油田、科技油田、平安油田、和谐油田,为乍得国家石油工业和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会员风采|天津多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下一篇:中石油大庆油田国际工程公司深度开发印尼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