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我国首个碳捕集领域国际标准正式立项

发布时间:2022-05-16 10:03:25 文章来源:中国华能新闻中心(业务二部转载)


   5月10日,由清能院牵头制定的国际标准ISO 27927《燃烧后CO2捕集吸收溶液的关键性能指标及测试方法》正式注册立项,实现了我国碳捕集领域在国际标准工作上“零”的突破,将为全球燃烧后碳捕集工艺提供技术规范和评价依据。
   吸收溶液的开发是燃烧后二氧化碳捕集技术研发的核心工作之一,自2007年以来,中国华能陆续开发了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商品化“HNC1~HNC5”系列和“相变型”等多个二氧化碳吸收溶剂,并将我国碳捕集技术首次整体出口至澳大利亚等多个国家。本标准规范了燃烧后二氧化碳捕集采用的吸收溶液的表征方式和关键性能参数,可以指导企业、工厂、政府、学术研究机构等开展碳捕集吸收材料的生产研发,对全球碳捕集领域的科学研究、工程建设和运行管理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标准于2019年底启动申报工作,今年2月11日启动国际投票流程,最终以11票赞成,0票反对的结果正式注册立项。
   中国华能将继续发挥在国际碳捕集领域的技术优势,联合国内外相关企业、机构及专家,引领推动碳捕集吸收材料表征方法和关键性能指标评价体系在科研和生产活动中的规范化使用,为加速CCUS的产业化进程,为中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和国际实现净零排放目标作出贡献。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中国银行积极践行绿色低碳发展理念,扎实推进运营碳中和
下一篇:特变电工新能源精彩亮相Intersolar Europe 2022 ,打造零碳新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