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中岩大地参编的2项技术标准获批发布

发布时间:2022-05-11 10:15:47 文章来源:中岩大地(业务四部转载)


近日,由北京中岩大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岩大地”)参编的《焦化污染地块修复技术验证评价技术规  范》和《焦化污染地块风险管控与修复效果评估技术规范》2项团体标准正式发布,将于2022年7月15日正式施行。

焦化污染地块修复技术验证评价技术规范》是我国土壤修复领域内首次发布的技术验证评价规范,填补了技术验证评价方法在土壤修复行业中的应用空白。该标准从技术修复效果、绿色低碳性、运行稳定性、维护管理方便性等方面构建了我国焦化污染地块土壤修复领域技术验证评价指标体系,提出了现场测试要求、验证评价方法等关键技术要求,为土壤修复领域新技术提供了科学、客观的评价方法,将有力推动我国土壤修复技术向绿色低碳方向发展。

焦化污染地块风险管控与修复效果评估技术规范》的发布进一步完善了我国污染地块环境管理技术体系。该规范提出了焦化污染地块原位修复策略下的效果评估方法体系,针对热脱附、化学氧化、多相抽提等修复技术的薄弱点和修复过程的薄弱环节强化了采样点位布设的针对性,细化了焦化污染地块二次污染防治区域划定方法和检测指标,提出了异味控制效果评估的技术要点。该规范的实施将进一步促进焦化污染地块安全开发利用,同时为其他行业污染地块风险管控与修复效果评估技术规范的制定提供宝贵经验。

两项规范的发布实施,进一步充实了公司的标准规范序列,是中岩大地在此领域取得的重要成果,为公司在污染地块防控治理板块的拓展奠定了基础,对公司进一步开展市场营销和建造业务具有重要支撑和引领作用。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必维成为绿色和可持续金融资助计划的外部评审机构
下一篇:长沙西城际场首组道岔插铺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