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中国银行董事长刘连舸出席“2022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并发表演讲

发布时间:2022-04-19 11:57:16 文章来源:中国银行新闻中心(业务二部转载)


   4月16日,中国银行董事长刘连舸应邀出席“2022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并发表演讲。

刘连舸认为,我国数字经济经历了由点到面、由局部探索到顶层规划的演进变迁。当前,我国数字经济发展呈现三方面新趋势:一是数字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二是数据要素资源创造“新动能”;三是数字经济全球合作呈现“新格局”。

刘连舸指出,数字经济的迅猛发展对金融发展提出了新要求,带来了新机遇。一是数字经济要求提供更加精准高效的金融支持;二是数字经济要求金融业加快数字化转型步伐;三是数字经济为增强金融服务包容性创造了条件;四是数字经济要求构建更加安全的金融体系。

刘连舸强调,金融业应主动作为,助力巩固和提升我国数字经济的全球领先地位。一是加快数字化转型,打造面向未来的数字化银行;二是强化科技引领,打造数字普惠金融发展新模式;三是加强风险防范,打造更加安全的数字金融体系。

刘连舸表示,数字经济浪潮正在重构经济金融发展的底层逻辑,也为理论研究和实务工作提出了新课题。未来,中国银行将与社会各界一道为我国建设数字经济强国作出新贡献。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中国石油CPECC哈法亚油田打造示范项目
下一篇:中国华能河南清洁能源分公司荣获中国安装协会科学进步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