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中国石油CPECC哈法亚油田打造示范项目

发布时间:2022-04-19 10:47:02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业务二部转载)


地面建设EPCC工程获鲁班奖


  中国石油网消息(特约记者文学军 记者缪博艺)4月13日记者了解到,由工程建设有限公司(CPECC)承建的伊拉克哈法亚油田地面建设EPCC工程,荣获中国建筑业协会评选的2020至2021年度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境外工程)。

  哈法亚项目位于伊拉克米桑省,2017年4月1日合同签订,2019年11月28日竣工。CPECC全力打造以“技术先进、本质安全、工程环保、按期投产、平稳运行、多方共赢”为目标的精品工程,提前70天顺利实现投油,投产调试一次成功,助力哈法亚油田成为年2000万吨级现代化大油田。

  项目投产以来,装置运行平稳,累计外输原油近亿桶,直接经济收入超60亿美元,提高了当地经济和百姓生活水平,受到伊拉克政府赞誉,成为中国石油在伊拉克建设的标志性精品工程,也成为中伊合作共赢的一面旗帜。

  该项目先后获得2021年度“石油优质工程金奖”、省部级优秀设计一等奖、省部级科技进步特等奖、中国海外工程优秀营地等荣誉,还获得省部级工法1项、国家级QC成果5项、省部级QC成果9项。

  哈法亚项目的成功实施,为中国石油海外油气权益产量实现亿吨稳产做出了突出贡献,保证了中国石油中东地区发展战略的稳步实施,提升了中国石油乃至中国企业在中东地区市场的声誉和影响力,对于“一带一路”建设、国际产能合作具有示范效应。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中石油长城钻探GW156队高效完成首口井
下一篇:中国银行董事长刘连舸出席“2022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并发表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