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中油工程两项海外项目荣获鲁班奖

发布时间:2022-04-15 10:01:49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业务二部转载)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王文瑞)记者4月10日获悉,中国建筑业协会“2020~2021年度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境外工程)”评选结果日前揭晓,中油工程成员企业工程建设公司中东地区公司承建的伊拉克哈法亚油田地面建设EPCC工程(三期)、寰球工程公司上海公司与中工国际联合体执行的乌兹别克斯坦纳沃伊PVC、烧碱、甲醇生产综合体项目成功进入54项获奖工程名单。
  哈法亚项目(三期)位于伊拉克米桑省,于2017年4月1日签订合同,2019年11月28日竣工。项目投产以来,装置运行平稳,实现1350万安全人工时,累计外输原油近亿桶,提高了当地经济和百姓生活水平,受到伊拉克政府盛赞,成为中国石油在伊拉克建设的标志性精品工程。它如同一颗能源明珠闪耀在美索不达米亚平原,成为中伊合作共赢的一面旗帜。
  乌兹别克斯坦纳沃伊PVC、烧碱、甲醇生产综合体项目位于乌兹别克斯坦中部最大的工业城市纳沃伊市,是在“一带一路”倡议下推动国际产能合作的重要工程,是乌国第一套PVC生产装置,也是中企在乌实施的最大单体工程承包项目。该项目包括新建年产10万吨聚氯乙烯(PVC)、4.7万吨乙炔、7.5万吨烧碱和30万吨甲醇等生产装置,其中PVC、乙炔和烧碱装置已于2019年12月28日投产成功,改变了乌国长期以来PVC、烧碱等化工原料依靠进口的历史。
  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由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指导,中国建筑业协会组织评选,以超高标准的质量、工艺要求著称,是中国建筑行业工程质量颇高的荣誉,现已成为精品工程的重要标志。该奖项每年评审一次,两年颁奖一次。中油工程成员企业凭借在海外工程建设领域的综合实力,已累计获得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14项奖项。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航天科工六院602所喜获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证书
下一篇:二院706所中认公司喜获北京市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