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百分点科技五大系统入选《北京市重点安全与应急企业及产品目录》

发布时间:2022-04-02 11:40:28 文章来源:百分点科技新闻中心(业务二部转载)



日前,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北京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发布了《北京市重点安全与应急企业及产品目录(2021年版)》,百分点科技申报的应急知识库、应急指挥辅助决策和全域感知应用等五大系统入选《目录》。

百分点科技实力入选《目录》

据悉,为促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推进北京市安全与应急产业发展的工作要求,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和科技部联合提出了该《目录》的编制工作,由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北京市应急管理局联合组织开展,通过对企业规模、产品功能、应用案例、适用突发事件等综合评估,选拔在安全与应急领域中处于领先地位且在行业内具有一定规模的企业,最终百分点科技凭借在应急管理领域丰富的经验积累和领先的技术优势实力入选。


 

借助自然语义分析、知识图谱等技术,百分点科技将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等领域中的法律法规、标准规范、事故灾害和隐患等非结构化的文本和图片数据形成应急行业百科全书,并以应用接口或应用形式为这些领域的业务系统提供智能推荐、检索、问答和关系网络等智能服务,实现业务与知识深度融合和相互促进,为应急管理智能化、精细化赋能。

 

 

应急指挥辅助决策系统

百分点科技借助大数据、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网、GIS 等新 一代信息技术,结合现有信息化基础,接入相关的业务监测数据,建立以 NLP、知识图谱为核心技术的应急指挥辅助决策体系,搭建覆盖各层级政 府部门和企业的扁平化协同指挥体系,形成一套完整的集监测预警、指挥 救援、决策支持为一体的综合应急指挥平台,全面提升应急辅助决策能力、 救援实战指挥能力和社会动员能力。应急指挥辅助决策系统在接到自然灾害、事故灾害等应急报警信息后,研判突发事件情况,提出处置方案建议, 动态调整指令建议,为应急指挥提供全面、有效地辅助决策。 

 

 

全域感知应用系统

百分点科技综合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5G 等技术, 打造“数字孪生”的应急领域数据全量感知能力,并对其进行价值挖掘, 实现信息资源的高效利用、风险的智能分析与识别。结合一张图建设能力, 帮助决策人员实现“一图观全域、一网治风险、一屏辅决策”,提升监测预警和应急指挥能力。 

 

目前,百分点科技已服务部省市多层级应急管理部门,未来将继续深耕数据智能领域,充分发挥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优势,面向自然灾害、事故灾害、公共卫生事件及社会安全事件提供更准确、更有效的辅助决策。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中国银行发布《抢抓RCEP自贸区新机遇,助力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行动方案》
下一篇:华能多项技术获国家专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