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天鲲二号”、“天平二号A星”成功发射

发布时间:2022-03-31 09:24:56 文章来源:航天二院空间公司新闻中心(业务二部转载)


  2022年3月29日17时50分,搭载有“天鲲二号”卫星的我国首型固液捆绑运载火箭——长征六号改遥一火箭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发射成功,“天鲲二号”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太阳能帆板顺利展开,各分系统工作状态正常,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天鲲二号”卫星是由中国航天科工二院空间工程公司研制的新技术试验卫星。2017年3月3日,中国航天科工独立自主研制的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首颗卫星“天鲲一号”卫星成功发射,拓展了我国小型低轨通用卫星平台型谱。
  “天鲲二号”卫星继承了“天鲲一号”卫星高功能密度的特点,同时具有更低成本、更小型化,是又一具有国内领先水平的创新性成果。卫星功能密度大,任务能力强,具备良好的性价比,能够满足空间科学探测、在轨服务、新技术验证等多样化复杂任务的功能需求,有效提升小卫星空间多任务适应能力。
  “天鲲二号”卫星采用一体化设计思想,以高度集成的综合电子单元为核心,平台及载荷紧密耦合。本次试验主要目的是验证新型姿轨控算法、多功能柔性包覆材料、计算光学成像等多项关键技术。


--------------------------------------------------------------------------

  3月30日10时29分,中国航天科工二院空间工程公司抓总研制的“天平二号A星”由长征十一号运载火箭成功发射,卫星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该卫星主要提供大气空间环境测量和轨道预报模型修正等服务。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ISHPINGO油田首口井开钻 川庆钻探高效开发厄瓜多尔市场
下一篇:中国银行发布《抢抓RCEP自贸区新机遇,助力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行动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