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百分点科技入选《爱分析·人工智能厂商全景报告》四大应用场景

发布时间:2022-03-28 09:37:41 文章来源:百分点科技新闻中心(业务二部转载)


近日,中国领先的产业数字化研究与咨询机构爱分析发布了《2022爱分析·人工智能厂商全景报告》。百分点科技凭借在数据智能领域多年的专业技术积累和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创新应用,入选本次报告中知识图谱平台、机器学习平台、智能营销和AI知识管理四大应用场景,被评为典型厂商。

微信图片_20220325172533.jpg

据了解,本次报告选取了行业应用、技术服务、技术开发、基础设施四个领域的多个细分市场,从市场规模、行业增速、企业关注度等维度进行重点研究,以帮助企业更好地了解人工智能技术服务、行业解决方案等各细分AI市场中的优质厂商,及其产品和技术能力。

 

报告根据厂商的综合实力、历史服务记录、产品与服务、商业模式、销售能力、定价能力、客户成功、产品战略、生态等方面因素,结合专业评价模型,判断厂商人工智能服务技术的竞争力,竞争力位居前列的厂商,最终入选厂商全景报告。

本次被评为典型厂商,入选四大应用场景,是对百分点科技在知识图谱平台、机器学习平台、智能营销和AI知识管理等方面技术实力的高度认可。

场景一:知识图谱平台

知识图谱平台是支撑知识图谱构建与应用的平台,融合了认知计算、知识表示与推理、信息检索与抽取、自然语言处理与语义网、数据挖掘与机器学习等技术,提供知识抽取、知识表示、知识融合、知识推理、知识储存以及知识图谱应用等能力,帮助企业构建知识图谱并实现统一的知识图谱管理和应用。

知识图谱是百分点科技的重点研究方向之一,实践中,百分点科技将自然语言处理技术与知识图谱技术相结合,将非结构化数据集成到知识图谱产品系统中,通过语音识别、机器视觉和自然语言处理技术从多模态数据中提取语义标签,并融合知识图谱技术将其转化为知识,基于在知识理解、知识问答和知识挖掘方面的优势,帮助客户进行科学、精准的决策。

基于自主研发的动态知识图谱技术,百分点科技打造了百分点智能融合大数据分析平台,能够支持万亿级数据量,实现数据融合、知识构建、算法挖掘、关联分析及管控预警等多种功能,可快速从数据中挖掘出有用的信息和线索,帮助用户实现“一键分析”的同时还可及时预警,提高工作效率和决策的科学性。

2022爱分析人工智能厂商全景报告-52.jpg

 

场景二:机器学习平台

随着智能化的推进,企业需要众多场景持续开发和部署新的AI应用,因此需要构建统一的机器学习平台对AI开发全流程的工作进行统一管理,让AI开发更加简单、高效和灵活。

百分点机器学习平台是一款人工智能基础平台,能够实现机器学习模型的一站式管理、自定义组件上传、深度学习等功能,大幅降低了机器学习模型的构建和管理成本,可助力企业快速实现人工智能业务落地,实现企业业务价值。

依托强大的分布式数据处理能力,提供数据导入、数据预处理、模型训练、模型评估、模型预测、模型发布、模型管理、任务管理和任务监控等一站式全方位服务,同时通过拖拽组件可视化建模的方式,让用户在机器学习平台可以快速打造智能业务。

2022爱分析人工智能厂商全景报告-66.jpg

 

场景三:智能营销

报告指出,在智能营销中,厂商应在活动营销、内容营销或整合营销等领域提供不同的营销工具、服务和方法论,且应具备大数据挖掘、自然语言处理、知识图谱、算法模型等底层技术,对数字化营销全过程或部分环节的实现智能化升级。

百分点科技通过建立统一的大数据共享和分析平台,面向运营管理、市场营销等生产经营环节,进行前瞻性预测及分析,采用大数据挖掘模型和算法,进行销量预测、营销模型、关联挖掘、销量预测及库存管理等,此外,依托灵活的标签管理系统构建全景用户画像,可实现对用户的分层运营,支撑差异化运营策略制定和精细化渠道管理。

同时,基于多源数据融合及智能语义分析技术,深度挖掘用户需求、洞察行业趋势;基于大小数据融合和人工智能技术,为企业提供产品创意、品牌创新、定价选品等定制化的解决方案,持续帮助企业打造完善的用户体验管理服务体系,以多维洞察助力精准营销,实现营销效果、运营水平和转化效率的升级。

2022爱分析人工智能厂商全景报告-28.jpg

 

场景四:AI知识管理

爱分析表示,随着知识逐渐成为企业最重要的一项生产要素,企业对知识挖掘和共享的需求越来越强,企业需要对其海量领域知识进行系统化的积累、管理和使用。AI知识管理提供了一套从知识整合、管理,到呈现和使用的智能化解决方案。

百分点科技有全栈的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产品,具备成熟稳定的机器学习、自然语言处理、知识图谱等相关AI技术能力,能够从各类结构化、半结构化、非结构化数据中提取知识,并构建成知识库,帮助企业实现知识资产的整合、管理、呈现和使用等功能。

2022爱分析人工智能厂商全景报告-19.jpg

未来,百分点科技将继续深耕数据智能领域,充分发挥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技术优势,完善产品和服务,助力更多政府和企业进行智能化转型。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强强合作 三度携手 中国船舶沪东中华与长荣集团签订1艘24000TEU级集装箱船订单
下一篇:广东能源集团购买NextDecade公司“Rio Grande”项目液化天然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