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葛洲坝海投:巴基斯坦SK水电站首条竖井贯通

发布时间:2021-09-26 10:07:06 文章来源:SK项目公司


       2021年9月25日,中国能建葛洲坝海投公司投资建设的巴基斯坦SK水电站项目首条竖井(PS2下部竖井)成功贯通。此举为竖井后续压力钢管安装和混凝土浇筑创造了条件,标志着水电站建设朝机组移交商业运营目标又推进了一步。


       PS2下部竖井深247.5米,竖井段为圆型断面,初期支护后直径为4.68米,钢衬完成后内径为3.18米。该竖井开挖面临着地质条件复杂、竖井深度大、断面小、作业面空间受限、安全风险大、无法全面开展机械化作业等诸多不利因素,项目公司积极会同承包商、设计单位、业主工程师共同协商施工方案,科学组织施工,严格现场管理,确保了竖井的顺利贯通。

SK水电站效果图
 
       SK水电站项目于2017年正式开工建设,2019年9月28日完成大坝一期截流,今年4月30日完成大坝二期截流。作为中巴经济走廊第一批优先项目清单中的重点项目,SK水电站项目受到中巴两国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它是迄今为止中国企业在境外绿地投资的最大水电项目,也是集团海外投资真正意义上的“第一单”,对集团海外投资发展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对加快中国能建海外业务优先优质协同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通用技术中技公司电力能源经营业绩一览
下一篇:“中国倡议”引领世界能源变革与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