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中铁二十五局集团三公司:株洲新华桥正式启动老桥拆除

发布时间:2021-08-13 10:04:00 文章来源:中铁二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官网




图为横跨普铁南北大动脉的旧株洲新华桥航拍 唐文健 摄 
 
      株洲市新华桥全长110米、宽30米,由“1964年老桥”和“1994年扩建桥组成”两部分组成,采用双向4车道设计,梁底至轨面最小距离仅6.6米。由于上世纪六十年代社会生产力和施工水平有限,当时设计标准和荷载等级取用偏低,桥梁所采用的建筑材料耐久性已基本达到极限状态,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据该项目负责人李祖勇介绍:“由于新华桥下铁路输电系统万伏高压线距离桥底不足30厘米,为新华桥的拆除工作带来很大难度。同时,新华桥下有10多股铁道,发车频率密集,老桥桥墩全部位于铁轨股道之间,大型破拆设备无法进场,我们只能通过人工用绳锯将其化整为零,分批次运输。此外,老桥拆除重建只能在铁路运行窗口期进行,施工周期较长。”
 
      新华桥的拆除重建,不仅是在株洲城区东西干道上“做手术”,更是在全国普铁南北大动脉上“动刀子”。该桥在站场内与既有线路斜交86°,由西南至东北依次跨越,客机折返车间机7道、京广上行线、株洲客A线、株洲站到发线9道、沪昆下行线、沪昆上行线、京广下行线等共计7股普速铁路及长株城际铁路上、下行线,其中老桥和扩建桥部分共计57片梁体需在封锁点内拆除。
 
       新建新华桥桥梁宽度将在原有基础上拓宽至38米,桥长为110米,采用双向8车道设计,建成后将重新连接东西两大城区,缓解城市交通拥堵,提升株洲中心城区交通区位优势,助力长株潭融城一体化发展。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中铁二十五局集团五公司:箱梁制运架一体化助力新机场转场
下一篇: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塞内加尔市场首个供水项目顺利交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