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金风科技与中国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1-08-05 10:01:26 文章来源:走出去情报


近日,金风科技与中国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约定在原有良好合作基础上,继续推动绿色金融工具创新,积极统筹协调境内、境外两个市场,调动和安排中国银行全球资源和服务能力,向金风科技及其绿色产业链提供“一揽子”全面金融服务,金风科技董事长武钢、总裁曹志刚、副总裁高金山,中国银行新疆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郑克、总行公司金融部副总经理章筱枫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双方战略合作将聚焦于授信融资、国际结算、国内结算、投资银行、现金管理、资金理财、跨境人民币结算、跨境本外币借款、跨境并购、跨境资产转让、跨境资金池及集中收付、跨境撮合、境内外发债、个人金融、保险服务等综合化金融服务。
 
郑克行长高度肯定了金风科技作为风电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的国内领军乃至全球的领先地位,对金风科技积极推进的国际化战略,全面实现资本、市场、技术、人才、管理的国际化表示高度认同。郑克行长表示中国银行作为中国经营时间最久、全球化和综合化程度最高的银行,将积极响应国家“碳达峰、碳中和”发展战略,大力支持实体经济,推进“一带一路”金融大动脉建设,为民族企业“走出去”保驾护航,以高效、优质、安全的金融服务支持金风科技的发展。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既是金风科技与中国银行发挥集团联动,深化与社会各界合作,共同推进实体经济发展的重大阶段性成果,也是各方进一步增进友谊、深化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的新起点。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中国土木与中铁十一局海外协同发展再开新花
下一篇:新陕西电网成立,国家电网正式重组陕西地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