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中铁二十五局集团四公司:广西在建最长下穿地道建成通车

发布时间:2021-07-15 10:22:46 文章来源:


 


古灵大道地道工程内景


      7月14日,由中铁二十五局集团四公司承建的广西在建最长下穿地道——柳州市北部生态新区古灵大道地道工程建成通车,对于完善区域路网布局有着重要的意义。
 
      据了解,该地道工程全长2.2公里,是广西最大工业城市柳州市北部生态新区“三纵三横”骨干路网之一,主线按照城市主干路标准设计,为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50公里。
 
      该地道顶端毗邻国家级湿地公园及规划建设中的柳州工业设计城,建成后地道上方以绿化覆盖,与湿地公园及周边片区融为一体,打造“广西最美地道”,通过建筑与自然共生,凸显生态新区建设中注重“绿色、生态”的发展理念。
 
      施工中,该公司创新应用箱型模数化模具工法,取消全部墙体拉杆和内外支模脚手架,整体施工速度提高3倍以上,混凝土模具装卸速度提升15倍以上,所有尺寸误差控制在5毫米以内,墙面平整光滑,杜绝了传统工艺下螺栓孔渗水隐患。地方住建系统上千人组成的观摩团到该项目参观学习,对此项工法应用予以好评。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中铁二十五局集团三公司:全国首例一次成型四连拱超大跨径隧道贯通
下一篇:葛洲坝海投与天津水泥工业设计研究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