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中国通信标准再一次走向全球:AUTBUS国家标准立项

发布时间:2020-02-24 13:49:39 文章来源:


 AUTBUS国家标准立项

    北京东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的工业领域第一个基于IP宽带网络的工业控制协议AUTBUS,于2019年9月获得IEC(国际电工委员会)的认可并成功立项。近期,在主管部门中国工业机械联合会、归口单位全国工业过程测量控制和自动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支持下,计划号“20194001-T-604”,项目“基于时间敏感技术的宽带工业总线规范AUTBUS”已正式立项。


    AUTBUS是一种新型时间敏感的宽带工业物联网技术,将无线通信常用的正交频分复用(OFDM)技术引入有线工业通信领域,解决了工业物联网最关键的确定性问题,报文交付时间可达8微秒,同时,支持基于IPV6地址统一寻址,可实现IT网络和OT网络的全IP化解决方案。该技术使得工业控制的时间敏感数据和视觉图像等高带宽数据可以在一根总线上传输,解决了工业物联网业务承载的宽带传输问题,为工业物联网全面接入和推广应用奠定了基础。

    AUTBUS标准是一个定义了物理层、数据链路层和应用层的完整协议栈标准,通过适配处理,在数据链路层它可兼容现有的基于以太网IPV4和IPV6应用业务。它真正实现了工业控制总线网络的统一,推动全球智能制造一体化建设的发展。

    目前已研发了一系列AUTBUS仪表产品和系统,广泛用于工业控制、汽车、飞机、高铁、舰船等领域,对装备和系统的网络化、智能化,对我国智能制造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支撑。

    东土科技董事长李平表示,东土主导的工业宽带总线国际标准AUTBUS,相当于互联网领域的5G。这种基于IPv6的时间敏感的宽带总线技术,让中国通信标准再一次走向全球,并将推出具有协议功能的芯片。这项工业宽带总线标准可在工业互联网底层,实现各个工业通信节点高带宽实时的互联互通,是工业控制通信技术的新突破,和5G技术的结合会加速推动人工智能在工业现场的应用,促进全球工业互联网飞跃式发展。
 

转自协会副会长单位东土科技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川金象喜获2019年度四川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下一篇:光大建设集团助力“街道战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