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从香港到富兰克林:中国电信携手哈萨克公司共建欧亚陆上通信线路

发布时间:2020-02-19 14:46:14 文章来源:


   
   中国电信已与哈萨克电信公司签订协议,将实现从香港到欧洲的快速、可靠、高容量的线路连接,被称为新丝绸之路。
   哈萨克斯坦最大电信公司JSC Kazakhtelecom (KT)将为中国电信国际建设一条从香港到法兰克福的线路,双向延迟只有162毫秒。中国电信国际有限公司总部设于香港,是国有企业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负责海外业务的全资子公司。哈萨克公司将负责从中国到欧洲近乎一半的网络线路。
 
新丝绸之路“二”
   中国电信国际与哈萨克电信KT首度直接合作,共建欧亚互联网络,该线路也被称为“高速丝绸之路(Transit Silk Road)”。这是国际网络连接史上的重要里程碑,尽管它所取代的原有网络线路在2012年就投入运营,并且与其非常相似。
   历史上的丝绸之路是一条古老的连接中国和地中海的国际商贸往来通道,取道中亚,绕过了漫长的海上旅程。
   2013年,中国主席习近平提出构建基于光纤网络的现代丝绸之路,即“一带一路”战略构想。“一带一路”新型丝绸之路的目标是开发最具发展潜力的经济带,同时推动公路、铁路、油气管道、网络通信设施等基础设施的建设。
   “一带一路”旗帜下,大量面向中欧之间网络建设的项目层出不穷。其中,中国中信国际电讯上周收购了荷兰阿姆斯特丹Linx电信的全部电信业务,包括荷兰到波罗的海的全长470千米的海底光缆网络。
   此次共建欧亚互联网络,中国电信国际和哈萨克电信运营商JSC均表示,这项收购奠定了未来进一步业务协同的基础,必将为“一带一路”展露作出重要贡献。另外,中国电信国际称,将同合作伙伴一起在沿线进一步寻找未来合作机会。
   中国电信国际在各个地区都有股份,并在31个国家或地区设有附属子公司。据悉,中国电信已接入的海下电缆有23条,另外,目前正在建设的有10多条。
 

来源:Data Centre Dynamics Ltd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中国电信向湖北捐赠4000万元现金防控疫情
下一篇:哈萨克斯坦Transtelecom公司将在通讯领域与中国电信联合投资